2017年02月22日10:23 新浪财经

  市况回顾–恒指昨天高见24,213.64点,收报23,963.63点,跌182.45点或0.76%,成交金额877.04亿元。国指收报10,408.56点,跌36.92点或0.35%;上证收报3,253.33点,升13.37点或0.41%。三项指数都回软,当中以恒指走势较差。汇控(5)在中午公布2016年全年业绩,期内列帐基准税前盈利71.12亿美元,按年跌62.3%,逊于市场预期。集团再公布回购计划,但规模缩减至10亿美元。业绩公布后,汇控股价急跌,收报65.55元,跌5%。根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预计今年煤炭需求继续下降,并与大型煤企讨论了恢复限产措施。另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已经结束意见征求,有望于近期出台。宜留意煤炭及天然气板块的表现。美股假期复市后,三大指数向好。今早亚太股市上升。

  今日展望–据上海证券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在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北京市9月底前要将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电动车,区内其他城市目标为2017年年底前更换一半出租车为电动车。据第一电动网,2016年北京市出租车总量近7万辆,该方案将十分利好新能源整车公司,尤其是北京汽车(1958)和比亚迪(1211),其在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较高。昨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2017年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据经济参考报,国家层面养老金归集方案已出台,目前正归集资金,或对A股近期市场气氛起到正面影响,并有可能带动港股。今天美国将公布1月成品房销售资料,地产发展商希慎兴业(14),新世界发展(17),信和置业(83)及体育用品股安踏(2020)将公布业绩。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分析师严涵 (CE: BFN097)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