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3日17:16 财华社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市场关注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会否来香港上市,马云近日接受阿里旗下《南华早报》专访时回应,“只有当我们认为这个城市准备好时,支付宝才会来港上市”(“We will list in Hong Kong only if we think the city is ready。”)。

  马云认为,香港现行的上市规则为几十年前、在互联网时代之前制定的,不适合创业公司和新经济,香港必须改革上市规则,才能保住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马云这席话,不仅让人联想到,阿里巴巴曾于2014年考虑在港上市,但因为其“同股不同权”制度,与香港的“同股同权”上市规则相抵触,最终远赴美国上市。

  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今日出席香港总商会论坛时表示,香港应该由高监管的制度转为以披露为主,让市场及投资者决定哪种企业管治架购可行,香港应接受新事物。

  香港曾失去过阿里巴巴,这一次会为抓住支付宝而作出改变吗?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指出,吸引创新科技企业来港上市是市场热议的议题,阿里巴巴也是科技企业之一,其实可通过设立第三板吸引科技企业来港挂牌,目前关于设立第三板处于磋商阶段。

  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周三刚公布上一季业绩,营收按年增长55%至342.92亿元人民币,优于市场预期,刺激阿里股价曾升3%,马云身家随之涨至355亿美元,再度超越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登上首富宝座。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