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恒指期指低水120点 国指低水19点

2014年10月17日 10: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17日预测:16 日恒指波幅 22,868 至 23,040,最后收跌 239 点或 1.03%至 22,901,对比预期 22,800 支持,10 天线 23,195,50 天线 24,334,250 天线 23,177。国指波幅 10,158 至10,282,最后收跌 99 点或 0.97%于 10,186,对比预期 10,100 支持,10 天线 10,354,50天线 10,847,250 天线 10,420。大市沽空比率为 10.99%。成交增加 10.24%至 686 亿港元,10 月恒指期指低水 120 点,国指低水 19 点。

昨天港股恒指国指都在我们预测支持见支持。并再次证明我们一直坚持的判断:港股早先调整之后已不再跟随美股大跌而跌。近日有价值或前景概念的个股亦表现不算差。而美股昨晚下跌后回升,最具代表的大盘标普、及新经济股代表纳指,都是单日转向轻微收升。再次注意小盘股罗素已连续 3 天反弹上升。罗素往往领先大市而跌,亦领先大市而反弹,这次也一样。

再说回前晚美股狂跌:现在已基本很清楚,除了众所周知的一系列经济、地缘政治风险之外,1) 美国伊波拉再加病人,对股市冲击其实也相当大:因为无法量化。这点笔者根据沙士教训,早已多次警告:其实大家也只好赌运气。2)这两天希腊危机,冲击欧洲及全球债市,再冲击股市。3)可能对美股狂插责任最大之一是前晚开盘时太大沽盘,加上美交易所结构性因素,令美股市场暂时无法处理:或曰即暂时严重缺资金流。

所以综合而言:这两天美股狂插水主要因素应该不是基本面变差很多。最后,这两天真正出现“崩盘”的是前晚美债市场,以及原油狂跌:但其实最大原因是对冲基金赌错方向要平仓。当然这亦引发了更多普通人沽货。

此外,对市场一个关键“新”支持是现在市场有人认为美可能 2015 全年都不加息;甚至再开始放水?

业绩方面,高盛不错,谷歌[微博]和沃尔玛不够好。希望市场能更多聚焦基本面:现在是业绩公布。本港友邦保险(1299)业绩也不错。

总之,上述美股发展证明笔者不要恐慌的提议是对的:因为这几天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实质转差。今天看反弹上试恒指 23,100,国指 10,3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恒指期指国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