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跳水半日跌1.11% 金融股跌幅居前

2014年02月20日 12:13  新浪财经 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汇丰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大幅低于上月终值(49.5),同时创下7个月新低。数据利空拖累港股跳水,恒指一度跌逾300点,失守250日牛熊线,国企指数再次跌破万点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报22412.79 点,跌251.73点,跌幅为1.11%;国企指数报9970.41 1点,跌87.1点,跌幅为0.87%;红筹指数报4230.26点,跌39.61点,跌幅为0.93%。大市成交410.81亿港元。

  恒生分类指数全线下跌,金融分类指数跌1.65%、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59%、地产分类指数跌0.91%、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59%。

  盘面上看,蓝筹股普跌,中资股跌幅居前,恒安国际跌2.88%领跌蓝筹,金融股走弱,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微博]跌逾2%,汇丰控股恒生银行东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均跌逾1%。此外,联想集团[微博]招商局国际中海油康师傅控股均跌逾2%。

  上涨个股方面,中石化大幅高开超9%后,盘中仍维持涨幅,半日涨9.59%领涨蓝筹,中石油涨2.39%,中信泰富涨1.7%,恒基地产涨1.18%,华润地产涨1.05%。

  名家点评:

  六福金融经济策略师尹燕丽表示,港股今日低开后跌势加深,刚刚公布的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48.3,创七个月最低,连续两个月低于50荣枯线,显示中国制造业进一步萎缩,不过其中有春节因素的影响。中港股市受利空数据影响急跌,港股再度失守250日牛熊线,于22300点附近获得支持。

  美国方面,美联储公布1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随着失业率接近6.5%这个水平(最新的1月数据为6.6%),联储决策委员计划对前瞻指引进行调整,委员们支持继续继续缩减购债规模,其中多名委员倾向于在每一次的决策会议中都递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此外委员们开始讨论加息,虽然他们在众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包括前瞻指引、通胀、就业市场及加息等,但整份纪要释放出来的信息,是美联储会进一步收缩宽松的货币政策。

  港股几度上试50日线即22750点附近遇阻回落,在上述多种因素影响下,预计暂时缺乏进一步上升动力,于22200点至22750点区域盘整。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