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银万国:恒指呈牛皮格局

2013年01月17日 09:49  申银万国 

  美国两党就调高国债上限的争拗持续,评级机构惠誉亦表示美国信评所面临的压力正上升,都利淡市场气氛。但在零售销售数据胜预期的支持下,美股见先跌后升。恒指昨日小幅高开8点,报23390点。之后主要于10天线(23313)附近窄幅徘徊。午后受内地股市急挫拖累,最多跌178点,低见23203点。其后逐渐回稳。最终恒指全日跌24点或0.1%,收报23356点。大市全日成交为734亿港元。国指全日跌99点或0.83%,收报11907点。

  大市预测:施政报告并未出辣招打压楼市,相信地产股有机会追落后;而高盛及摩根大通的季度业绩胜预期,有助利好大市气氛。目前市场静候明日内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经济增长数据,估计恒指仍然呈牛皮格局。

  申万观点:我们最近透过观察海外国债收益率差、拆息息差及VIX指数以推出“申万海外投资者信心指数”,该指数与MSCI亚洲(日本以外)指数的相关性达89.4%。由该指数得出的投资亮点如下:1)VIX指数与国企指数大致呈背驰;2)

  当VIX指数高于20时,背驰关系变得较为明显;3)

  当3个月VIX指数(VXV)高于25时,背驰关系变得较为明显;4)申万海外投资者信心指数已在原水平徘徊近三个星期,反映MSCI亚洲(日本以外)指数短期上升空间有限。

  大市消息:中国2012年税收按年增速大幅放缓,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去年全国税收完成11.07万亿元人民币,较2011年同期增长11.2%,增收11175亿元,当中不包括关税和船舶吨税,及未扣减出口退税。

  公司业绩:金隅(2009)公布,截至2012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约25.21亿元人民币,按年减少26.48%,每股盈利0.59元。

  营运数据:中国人寿(2628)公布, 2012年1月至12月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3227亿元人民币,较2011年同期录得的3183亿元,增加44亿元,按年增长1.38%。

  企业盈警:幻音数码(1822)发盈警,预期截至2012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将较2011年同期录得之亏损或会增加。昂纳光(0877)发盈警,预期去年全年纯利将较2011年同期出现下跌。

  企业盈喜:海信[微博]科龙(0921)发盈喜,预期截至2012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由2011年同期的约2.2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00%至250%至约6.81亿元至7.95亿元;而每股盈利则由2011年同期的0.168元,增加至0.5元至0.59元。

  配股消息:恒大地产(3333)公布将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0亿股,每股配售股份作价介乎4.35至4.5元,较上收市价4.65元折让3.2%至6.5%,并有90日禁售期。预期配售所得款项约43.5亿元至45亿元,主要用于偿还企业债务及一般营运资金。

  美国市场摘要

  美股三大指数反复靠稳

  美股昨日收盘个别发展。美国金融机构季绩理想,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季度盈利均见大幅上升,同胜预期,为市场带来支持作用。然而,世界银行[微博]调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以及联储局褐皮书显示即使当地大部份地区见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仍未见好转,都增加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疑虑,压抑股市表现。市场继续观望陆续公布的企业财报及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跌23点或0.17%,报13511点。纳斯达克[微博]指数收盘升6点或0.22%,报3117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盘升0.29点或0.02%,报1472点。

  美国通胀数字符合预期 : 美国劳工部公布,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持平,一如市场预期。而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增长为0.1%。

  科技及能源类股领涨;波音(BA.US)旗下787 Dreamliner客机再度出现事故,拖累股价跌3.4%

  商品市场摘要

  原油价格走高,黄金价格微跌

  虽然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未见消退,不过,美国能源信息局(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95.1万桶,远优于市场原先预期的增加230万桶,刺激油价走扬。纽约 2 月期油收市升0.96美元或1.02%,报每桶94.24美元。伦敦 2 月布兰特期油收市升0.31美元或0.3%,报每桶110.61美元。市场缺乏重大消息,使得金价连升两日后回吐,但市场见逢低吸纳买盘支持,终微跌收场。纽约 2 月期金收市跌0.70美元或0.15%,报1683.20美元一安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
  • 刘泳华:2012年七大最囧CEO
  • 叶檀:贪腐官员的狡兔三窟术
  • 陈虎:取消火车站票比站票半价更靠谱
  • 端宏斌:德国人的黄金还能要回来吗
  • 宋文洲:中国人为什么不爱带口罩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在做什么
  • 张捷:官员财产公示有哪些风险
  • 陶冬:量化宽松政策面临着新的变招
  • 金岩石:女人为什么更爱钱
  • 聂庆平:日本资本市场开放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