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随内地收跌1% 股指期货概念交投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7: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7日下午消息 尽管美股连续六个交易日收涨,但港股受到宏观政策消息及内地市场气氛影响,恒生指数收跌1.32%报292.56点。内地首批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首日,香港市场热炒相关ETF及权证,成交量显著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影响今日市场气氛最主要因素是中央的宏观政策变化。尤其是国务院昨日宣布购买第二套房首付上调至50%,令中国海外(00688.HK)等内地房地产股全线走低,多只股票跌幅超过4%,甚至带动香港本地地产股也随之下跌。不过,群益证券地产分析师李绍康泽认为,调控政策对于炒楼的富裕人士实质打击不大,部分地产股近期可期待反弹。

  金融股也成为拉低大盘的主导力量,四大内地商业银行分别跌2%至4%,且尾市跌幅扩大。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两地市场投资者均担心中央政策进一步收紧,而社保基金近期又有减持银行股举动,更加大短期回调压力。不过他认为,调整到一定阶段后银行股估值较有吸引力,投资者不妨趁低吸纳。

  华富嘉洛证券营业董事黄伟康则指,尽管港股短期沽压有所增加,但是今日观察到投资者也有“捞底”迹象。多数分析人士预期,恒指有可能仍有回调空间,在21400-21500点将获支持。

  内地首批股指期货挂牌,虽然并未利好两地市场气氛,但与沪深三百指数相关度高的ETF和相关衍生产品表现突出。安硕新华富时A50ETF(2823.HK)收跌2.62%,今日跻身港股十大最活跃股份(交易量最大的十只股票),标智沪深300ETF(2827.HK)跌近2%,但成交量也比昨天显著扩大三倍。

  与标智沪深300ETF直接相关的7只权证,近日一直交投活跃,不过今天多数认购证随正股下跌,最多跌26.67%,认沽证则分别上升3%-7%。

  衍生产品评论人士梁业豪指出,投资者可能会因为无法买卖新的内地股指期货,而对相关权证感到兴趣,但标智沪深300ETF的20天年度化历史波幅在21%左右,相关认购权证的引伸波幅介乎36至55%,认沽权证则介乎于39%至61%之间,价格全部显著偏高,不应用作投机工具。(彭琳 发自香港)

  点这儿查看内地股指期货实时行情 下载新浪通达信软件(推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