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期货短期不会利好港股 AH股套利难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4: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下午消息,内地股指期货交易今天正式登场,香港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港股市场的影响有限,市场机制不同难以操作套利。

  申银万国海外研究部总监杨明则向新浪财经表示,内地推股指期货,对港股市场影响甚微。“目前A、H股的溢价水平低于历史均值,有些股份甚至出现A、H倒挂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即便A股走高,只是缩短了差价,但不意味着H股本身价格上升。” 杨明说。他认为股指期货对港股的影响非常间接和有限。

  不过,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却对新浪财经表示,跨市套利是可行的,关键在于港资券商是否拿到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因为只有符合该资格的券商,才能够在A股市场进行交易。而两地证券市场期货产品不同,也不会成为很大的阻碍。他指出,投资人套利的空间主要还是A、H股的差价。先在H股市场买入个股,同时在A股市场沽出,这种做法无风险,可以算是套利交易。但如果不在同一时间进行,就有风险因素存在,严格来说不能算是套利交易。

  叶尚志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对A股走势的影响,和对H股的影响是同方向的。不过,他提醒投资者,不要单纯地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会拉动H股走高。因为,近期人民币升值的降温等因素,也在左右着H股的走势,不确定因素较多。

  另外,至于公募、私募基金会否争夺股指期货话语权的问题,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中资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向新浪财经回应指,从私募基金的角度来说,对股指期货兴趣不大,他也并不认为公募、私募基金在此事上有竞争关系,关键还是看投资兴趣所在。

  这位投资经理强调,A、H股市场的投资者思维方式不同,所以A、H股价格才有差异。他比喻说:“如同一件古董在中国和英国拍卖的价格会截然不同一样,这两个市场的定价机制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不认为股指期货会对港股市场有明显作用,至少短期内不会对港股有利好作用。(常悦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