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港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西南证券周兴政

  内地个人投资者将可通过试点地区开设港股投资账户,近乎没有任何限制地进入香港股市。这一事件对于A 股市场而言,应是非常不利的,却有利于香港股市特别是其中的H 股板块。从最新数据看,香港股市较内地A股市场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这可能将使得相当数量的内地个人投资者,从A股市场中撤出资金,转向H股市场。

  相对于内地股市而言,香港股市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根据香港联交所统计的数据资料,截至8月21日,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股份共有1013只,平均市盈率为17.77倍。而内地上海A股市场和深圳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56.24倍和66.87倍,上海B股市场和深圳B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49.32倍和27.07倍。可见,和内地A股市场和B股市场相比,香港股市的市盈率明显较低。

  从行业和上市公司的角度看,港股相对内地A股的市盈率优势亦十分明显。对于香港主板市场20个主要行业而言,除综合企业难以直接比较之外,其余19个行业的上市公司

股票加权平均市盈率均明显低于内地A 股市场的对应行业市场数据。从市盈率的角度考虑,如果投资者认为A股的市盈率是合理的,那么多数主板港股都处于被严重低估的状态。

  港股股价和估值较A股存在明显优势,更加直接地表现于在两地市场同时上市的A+H 股份之上。目前共有45只A+H股,其H/A比价算术平均值仅逾0.5。且所有A+H股份的H股股价均全面低于对应A股价格。因此,价格相对较低的A+H股份的H股乃至其它H股、中资股和香港本地股份,都将面临重要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