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高盛研究指出今年船运股略胜航空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3:59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在一份关于今年航运业展望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航空及船运业前景堪忧,但两类股相比较,船运股略胜一筹。

  高盛表示,今年航空股风险将高于回报,高油价、货运需求不振、资本开支过高以
及禽流感等因素,将继续困扰该行业。国航(0753.HK)是该行唯一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的航空股。

  高盛称,船运业方面,预期干散货航运业会出现软着陆,需求增长4.3%,船舶增长6.5%,波罗的海干货指数虽然从去年的3376点降至今年的2700点,但仍高于以往水平。

  该行指出,干散货航运股盈利较高,却以低于每股资产净值交投,自由现金流仍然强劲,给予太平洋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2343.HK)优于大市的评级。

  集装箱船运今年经营环境会较困难,理由是以前基数过高,行业供应及成本持续上升。不过该行业需求仍然强劲,预期相关股创造现金的能力仍然良好,分别给予东方海外(资讯 行情 论坛)(0316.HK)和中远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1919.HK)优于大市和与大市同步评级。

  

高盛研究指出今年船运股略胜航空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