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港股受美股带动反弹 做空力量近强弩之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1: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港股受美股带动反弹做空力量近强弩之末

  10月31日,港股受上周五美股带动,全面反弹。恒指早段升势温和,但午后一度发力上攻,试图挑战14400关口,全日收报14386点,升170点,回补由上个交易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成交166.5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4770点,升58点。

  10月大市整体面临调整,主要原因是受美国息口仍将趋升、亚洲游资撤离以及禽流感疫情造成的恐慌,这三大利空因素的刺激,令市场投资气氛造成沉重打击。除公用股、高
息股下跌有限之外,其他股无一幸免,尤其是零售、旅游等相关股份更跌得面目全非。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相信投资者已渐渐适应了禽流感的恐惧。

  上周空方轻易攻陷大市14300关口,看似力量加剧,其实不然。在笔者看来,做空的力量已接近强弩之末,昨日反弹已略有苗头。而另一方面,美股上周五率先发力,趁本国物价指数温和及微软回购股份计划加码至190亿美元,反攻至10400高点,对香港股市亦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从技术上来看,恒指已由高位跌落近一成,几乎所有技术指标均被破坏,惟有250天均线尚未遭到空方袭击,说明大市整体仍维持2003年以来的牛市。港股在完成7月上升行情的跳空裂口回补后,跌势已减低,早先测算的14100-14300点底部已出现。除非大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再次击穿14000点心理关口,且14000点也被攻破,那么熊市将会来临。否则,未来3个月,港股总体还会再次向上,并有挑战15500点高位的可能。

  因此,对于想寻底入市的投资者们,最佳策略仍是分段吸纳。笔者认为恒指现时已重新夺回14300点重要支撑位,预计今日大市仍将偏好,但盘中以回调为主,全日支撑位14280点,全日阻力位14480点。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梁渊 发自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