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瑞银逆势唱多中资股 国企可达60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17 每日经济新闻

瑞银逆势唱多中资股国企可达6000点

  该行认为,未来12个月国企指数可达6000点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份以来,受大市影响,中资股走势每况愈下。

  上周五,国企指数再次大跌102.9点,跌幅2.04%,报4941.78点,创近3个月新低。全天仅有11家H股逆市上升,国企成份股中,只有中兴通讯(0763.HK)和比亚迪(1211.HK)2家上涨。国企指数近两周累计下跌285.5点,跌幅达5.46%,5000点关口强支撑再度失守。红筹指数方面也不乐观,上周五下跌2.101%,报1811.64点,再度考验1800点整数关口。

  近期国企指数走弱除了受美元利率未来上升幅度比预期大的影响外,还受到以下消息的影响:

  首先,建设银行(0939.HK)招股使资金流出中资股去申购。其次,由于投资者担心建行被纳入国企指数成份股后,现有权重股所占比重将大幅减少,因此纷纷出售中石油(0857.HK)、中石化(0386.HK)、交通银行(3328.HK)、中国人寿(2628.HK)等现有重磅股,这在过去两周直接影响了国企指数的表现。另外,H股在A股股改中不获补偿的可能性很大,也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所以沽出H股。

  不过,弱市之下,瑞银

证券却认为中资股明年的盈利表现会优于预期,所以该行将国企指数12个月目标位由5400点大幅上调至6000点。

  瑞银证券最近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内地宏观调控措施已初见成效,近期的货币供应、固定资产投资等相继改善。此前市场预期2006年会出现供过于求和毛利率下滑等问题将得到缓解,因此该行以预测市盈率11.5倍推算,估计未来12个月,国企指数将上试6000点,较其原先估计的5400点上调了11.11%。

  该行建议买入中国移动(0941.HK)、中国网通(0906.HK)、联华超市(0980.HK)、蒙牛乳业(2319.HK)等16只中资股。(见下表)

  不过,瑞银也认为中资股存在一些风险,其中,短期风险是集资活动增加,影响资金流入。瑞银估计未来几个月,香港上市集资金额将达135亿美元(约1053亿港元),在大型IPO密集的情况下,市场短期内缺乏新资金。

  另外,若全球经济放缓将对企业盈利带来负面因素,这对中资股构成一定压力。其他风险包括内地经济硬着陆、美元汇价急升、地产市场调整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瑞银逆势唱多中资股国企可达6000点

瑞银看好个股一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