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热钱如泉涌资金异常充沛 国企指数将创8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22 每日经济新闻

热钱如泉涌资金异常充沛国企指数将创8年新高

  荷银证券亚洲策略员认为,市场资金异常充沛,港股在未来3-6个月仍可看好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周四,港股继续强势上攻。恒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最高探至15477.14点,再创4年半新高,全日共成交280.09亿港元,上涨0.64%,报收15445.2点;国企指数盘中创出199
7年9月以来新高,一度上探至5493.51点,收盘微涨0.21%,报收5432.95点;红筹指数上涨1.21%,报收1955.37点,再创4年新高。

  中资股近期强势明显,有些股票甚至创历史新高,如中移动(资讯 行情 论坛)(0941.HK)、联想(0992.HK)、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386.HK)、中电信(0728.HK)、中国人寿(资讯 行情 论坛)(2628.HK)、宁沪高速(0177.HK)、神华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1088.HK)、网通(0906.HK)、中海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83.HK)、上海电气(2727.HK)等,这都为国企、红筹指数的上涨火上浇油。

  昨日,重磅蓝筹股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HK)及中移动的上涨共为恒指带来近80点的涨幅。汇控涨0.702%,报129.1港元;中移动再涨2.177%,报35.2港元;此前美股收盘,中移动美国ADR(每5股合1份ADR)报22.95美元,折成港元为每股35.66港元,为中移动的上涨埋下伏笔。

  由于季报理想,昨日,联想再度大涨10.62%,报收3.125港元,涨幅排在蓝筹及红筹成份股榜首,并创1年新高3.2港元。

  昨日,已有大行开始调高中移动和联想评级及目标价,吸引资金追涨。

  摩根大通将中移动目标价由33港元,调升至38港元,并指出,内地电讯股中首选中移动。

  花旗美邦表示,中移动中期业绩强劲,将该股评级由“出售”,升至“持有”,并将目标价由22港元,调高至35港元。不过,该行表示,31港元才是中移动的合理介入价位。

  美林和花旗美邦均表示,联想在整合IBM个人计算机业务后首季业绩理想,将该股评级调高至“买入”,美林给予其3.75港元的目标价;花旗美邦给予的目标价为3.4港元。

  纽约9月期油再创新高,石油股又获上涨动力。昨日,中海油平收于5.95港元;中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0857.HK)上涨0.709%,报收7.1港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油价易升难跌,在石油石化股的带动下,国企股总体向好。另外,内地股市近期摆脱弱势,自7月19日以来,上证综指已上涨了约17%,这对H股也是利好因素。

  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表示,最近基金仍是市场的主导力量。

  他指出,由于近期还有几家蓝筹股将公布业绩,而采用新会计准则,对具有相当资产规模的蓝筹公司有利;而且,市场对人民币升值持乐观态度,而迪斯尼一个月后就要开幕,在上述利好的支撑下,港股强势格局仍将持续。

  不过,由于短期涨幅过大,仍要注意某些公司会趁机高位配股及部分基金可能高位出货。昨日,国企指数高开低走,不排除有基金出货的可能。

  而荷银证券亚洲策略员认为,市场资金实在太多,港股在未来3-6个月仍可看好。部分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在上一季度从亚洲股市撤离的基金,有重新投资亚洲市场的迹象。

  恒指飙升引爆中资股窝轮

  “近期香港‘窝轮’(权证)市场火爆,成为推动港股多项指数频创新高的因素之一。”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表示。在中移动和联想公布良好业绩后,两只个股的相关窝轮,特别是认购权证受到追捧。

  8月10日(业绩公布当日),中移动大涨,并带动中移动窝轮狂升,在当日窝轮十大涨幅榜中,有9只是中移动窝轮。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中移麦银(3637.HK),涨幅达71%;而中移法兴(9209.HK)也大涨52%。香港窝轮市场当日成交达56.6亿港元,创近3年新高,占大盘成交金额的近25%,其中中移动窝轮成交达5.8亿港元。

  昨日,中移动窝轮继续“高歌猛进”,在中移动54只认购证中,只有7只无涨跌,中移汇理(4840.HK)涨幅最大,达40.58%。另外,联想窝轮也表现抢眼,联想共有4只相关窝轮,全部为认购权证。昨日,这4只窝轮平均涨幅超过50%,涨幅最大的是联想星展(9314.HK),上涨64.52%,报0.51港元;联想麦银(9145.HK)上涨63.41%;联想德银(4792.HK)上涨50.68%;联想麦银(9052.HK)上涨43.4%。

  此外,大部分近期表现良好的中资股,相关窝轮涨幅非常惊人,如中化一波(9463.HK),昨日涨幅达100%;而江铜汇理(3947.HK),昨日更是飙升150%。

  杨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