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恒指气势如虹破万五 短期盘整冀再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7:59 中国证券报

恒指气势如虹破万五短期盘整冀再升

  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经过强劲升势冲破万五点关口后回软,最高曾一度上试15200点,到周五回调至15051点,仍较前周上升170点,即1.1%。交投畅旺,日均成交金额达236亿港元,较前周增加17%。各分类指数之中,地产股劲升2.2%,红筹及工商类股份分别上升2%及1.3%。银行股及国企股均攀升0.9%,公用股落后于大盘,只升了0.07%。

  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东亚银行(资讯 行情
)及地铁(0066)等蓝筹大盘股上周相继公布中期业绩,整体盈利均好于市场预期。其中汇控半年赚592亿港元,增长9%。不过,由于分析人士担心汇控下半年可能无法维持强劲的盈利增长,故该公司的目标价及评级并没有获得提升。东亚银行业绩公布后,多家证券行调低了其全年盈利预测,主要原因是该银行的息差受压及营运成本增加。渣打银行将于今日公布中期业绩,证券界预测其纯利升幅介乎5%至15%,主要依靠去年收购韩国第一银行的盈利贡献。

  地铁(0066)业绩有惊喜:上半年纯利激增一倍多,达到26亿港元,不包括投资物业重估,净利润为17亿港元,同比增加51%,远高于市场预期。期内地铁线乘客流量同比增加2%,机场快线客流量增加6%。随着9月大屿山迪士尼乐园的开业,地铁的客流量将有可观的增长。地铁尚有44亿元的物业延期收益将于今明两年入账,另外地铁的港岛西线计划已获批准,考虑该线对地铁的贡献,相信地铁的净资产可获大幅提升。分析师也纷纷将其年底目标价调升,市场一般估计其合理价在18-19港元之间。

  美联储定于本周二(8月9日)举行议息会议,市场一般估计美国将再度加息0.25%。照目前资金流向分析,香港银行可能随之加息。投资者十分关注议息会后美联储将要发表的政策声明,它或许会对美国利率是否快见顶有所暗示。如果美国利率在第四季度见顶,大市交投或可维持畅旺,应有足够游资吸纳大型新股上市,否则港股可能在第三季度见顶后辗转回落。

  上周油价升破每桶62美元,油价高企难下,长远上看,对全球经济增长有抑制作用。另外,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7月份非农业新增职位,人数远高于市场预期,反映美国经济增长非常强劲,看来美联储将会继续加息,以防通胀加剧。多家欧美证券商已上调利率预测水平,他们目前仍抱着利率快见顶回落的憧憬。港股似乎暂时对油价不断飙升及利息持续向上还未作出响应。

  技术走势方面,恒指在过去一个月已累计升逾1000点,期间未有任何像样的整固。大市经过连日大升后已极度超买,故恒指升近15200后便回软。这一波升浪主要由人民币升值及企业业绩理想所带动。人民币仍有上升空间,多只蓝筹大盘股将陆续公布中期业绩,相信整体表现应优于市场预期,短期恒指之支持在14800水平。由于大市劲升有交易量配合,后市仍可继续看好,恒指有机会在8—9月份上试15500之年内高位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