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研究 > 正文
 

第一高价港股牛气冲天 宏利金融突破400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2:12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一高价港股牛气冲天宏利金融突破400港元

  上周四晚,金融股王宏利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0945.HK)晚公布了截至今年6月底的2005年上半年业绩,纯利上升53%,至16.44亿加元,每股盈利2.04加元,第一季及第二季股息均是0.3加元。

  受业绩良好的刺激,该股上周四突破400港元后,上周五续创新高,一度探至406.4港元,创历史新高,收盘报404.8港元,升2.8港元(涨0.697%),继续捍卫其香港股市第一高
价股的地位。

  宏利业绩持续向好,2004年度纯利25.65亿加元,升67%,每股盈利3.65加元。今年一季度纯利8亿加元,大升89%,每股盈利0.99加元。第二季纯利为8.39亿加元,增长28%。预期全年盈利不少于33.5亿加元,上升30%,每股盈利不少于4.15加元。

  公司称,二季度公司保费及存款总额达143亿加元,较去年增加14亿加元。截至6月底,宏利管理的资产达3640亿加元,较上一季增加140亿加元,同比增加40亿加元,主要是美国财富管理业务及加拿大业务部的管理资产增长所带动。

  宏利中期业绩劲升,主要由于去年4月收购美国的恒康(JohnHancockFinancial),去年同期只是入账两个月,而此次则是整个上半年。不过,整体贡献受到加元汇价上升(美元折算成加元盈利减少)的影响。

  宏利行政总裁DAlessandro表示,目前宏利尚无意收购,但会将资金作股息派发或进行股份回购。

  宏利香港第二季度业绩理想,其纯利4.31亿港元,同比上升6%;今年上半年纯利为8.26亿港元,上升7%,盈利上升反映宏利香港的收入持续增加及控制开支有成效。期内管理资产达805亿港元,升22%,管理资产取得增长,主要依赖于不断扩充的个人保险、公积金及财富管理业务。

  DAlessandro表示,宏利金融未来的增长动力在内地,目前宏利在内地8个城市拥有业务,希望年内达到10个城市。

  虽然短期内没有重大收购,但派高息及回购股份,对股东均属有利。

  此外,内地业务增长动力不容忽视,长线对宏利非常有利。

  该股过去数年持续上升,大型上升通道清晰可见,每次跌近通道下轨,均是吸纳机会,后市调整至380港元以下,可适当吸纳。

  作者: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第一高价港股 相关网页约97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