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东亚银行(00023)上周五召开简报会提出今年下半年经营表现指引,称东亚香港基本营运相继改善,内地经营条件稳定,大致符摩通预期,摩通温和上修东亚今年盈测,虽然经营展望改善,但估值仍贵,维持“减持”投资评级,目标价26.5元;摩通称中银香港(02388)及恒生银行(00011) 仍属香港银行首选。

报告引述东亚管理层称,今年下半年,香港净息差按半年温和改善,来往账户和存款账户(CASA)比率进一步增加,另港元银行同业拆息(HIBOR)上升未有影响其融资成本。管理层称,仅部分现行承造按揭触及利率上限,意味未来HIBOR上升可带来更大收益率增长空间。但内地净息差仍有压力,流动性收紧推升融资成本,但利润压力较上半年放缓,将东亚中国全年计净息差录扩张。

此外,摩通称,东亚经营效率及资产质素改善,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三年节省成本计划的75%,较上半年的67%进一步提升,将全年成本收入比率改善,届年底止香港72家分行料已数码化。另香港及内地不良率料进一步缩窄,即使东亚内地信贷成本在下半年因出售不良贷款而提高。

报告表示,将实施IFRS 9(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对东亚影响属可控范围内;另即使东亚营运改善,但摩通称改善趋势属预期内,没有大惊喜。摩通认为,东亚资产负债表及净息差表现将仍跑输香港大型银行同业;另股本回报率展望7%至8%,也不足以支撑其预测市账率1.1倍的估值,未来股价表现将难跑赢大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