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08:07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基金获利大潮席卷全线港股,恒指昨急泻618点,逾1年最伤,超过1500只股份下跌,蓝筹新贵舜宇(02382)更被血洗重挫12.5%,引爆今年来最大规模的科技股小股灾。

  美股早段靠稳,美国上市的科网股及腾讯(00700)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亦见回稳迹象,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腾讯ADR折合报368.9港元,较港昨收市价366元高2.9元,整体蓝筹ADR相当于恒指升68点;夜期则报28283点,回升77点。

  腾讯首跌穿50天线ADR早段稳

  昨日下跌的港股比例超过80%,今年表现强势的蓝筹无一幸免,但投资界对港股看法维持正面,确信后市再大跌的机会微,建议持货投资者毋须急于获利;打算捞底的准买家,宜继续追踪行业龙头(详见另文 - 北水密吸平保成汇丰大股东)。

  今年来走在升市浪潮前端的舜宇及瑞声(02018),过去两周接二连三被大举抛售,两股股价已分别从高位回落29%及25%(详见表),昨日更罕见地双双下试100天线。不过,舜宇年初至今仍累升2.2倍,蓝筹升幅榜中仅次于吉利(00175)的2.4倍升幅。

  腾讯昨日亦告失守50天线的重要支持位(昨处371.7元),是自7月初被官媒发文批评以来首见,股价9日RSI(相对强弱指数)已跌至29的超卖区,昨挟217亿元大成交跌2.7%,收报366元。

  瑞信亚太区投资策略副总裁邵志铭表示,长线投资者近日更为频密地转换投资组合,将资金从今年跑赢大市的强势股抽出,换马至走势落后的板块如金融股,故对资讯科技行业未来3个月走势相对中性。

  ‘短期内科网股的换马情况会继续,但难再大幅调仓,长线而言仍是买入机会。个别龙头股每次跌至50天线后3至5个交易日,(股价)就会重新修复,相信今次也不例外。’邵志铭维持对明年港股看法正面,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资股盈利状况,若增速能保持稳定,大市将将能延续今年的好表现。

  瑞银:仍看好明年中港股市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股票分析师林世康称,投资者年底获利的动机合理,也为市场提供买入及整理投资组合的机会,并继续看好明年中港股市,现阶段不宜过早离场。他又认为,金融股将受惠于息率上升;科技股估值虽然难言便宜,但企业盈利动力仍然突出,对股价构成支持。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策略师洪灏则指,港股已见今年高位,过去12个月累积庞大升幅,调整一下并非坏事,目前面对外围加息及内地通胀升温,宏观环境不及之前乐观,令市场出现结构性变化,故投资者毋须急于入市捞底,可静候强势股止跌,届时会有更好的买入点。

  恒指昨收报28224点,泻618点,是自去年11月9日特朗普胜出美国总统选举后最大跌幅,跌市成交增60%至1627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