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07:25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指3万关前,好友挟爆淡友,在重磅蓝筹发力下,尾市狂升557点。

  有交易员表示,有淡友沽空期指,输掉最低保证金水平而遭斩仓,刺激夜期甫开市已急升5%变幅上限的31341点,较现货一度高水1,523点,涉及逾800张成交。

  触及波幅上限 料蚀逾1200万

  有外资交易员指,夜期突然抽高逾千点与淡友斩仓有关,因为夜期市场有顶价机制,上限波幅最多5%,‘相信有投资者曾开仓沽空期指,输到过了最低保证金而要人手斩仓。券商一般会为客户设定市价准备平盘,由于庄家未开价未能排队沽货,直至到达顶价5%,庄家计算机盘发现即自动平盘。’

  据交易系统显示,恒指即月夜期昨下午5时15分甫开市,已不寻常抽高,夜期高水逾百点。开市后30秒,夜期升抵约29980点后始现闪升,其后71秒,夜期录得约842张成交,以每点50元计,投资者因平仓而涉及实时损失约1,232万元。夜期最高更抢至31341点,高水1,523点,与恒指在2007年10月30日的31958点历史高位,相距617点。

  美股昨晚早段再升逾百点,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夜期报30096点,升246点。

  港交所发言人:没接错盘报告

  港交所(00388)发言人响应称,交易科进行监察时,未发现有错盘报告。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亦指,指数临近重要关口,触发淡仓止蚀,从而开出好仓以平仓离场:‘夜期升近3万点后,成交转得急劲频密,很明显是程序平仓盘所为。’

  ‘当恒指到达29000点时,散户原先估计会有整固,故投资偏向观望气氛,但近日不单是腾讯(00700),连散户重货的内银及港交所均见大成交抽升,证券行内的投资者,亦明显笑逐颜开。’许绎彬表示,港股及重磅蓝筹均见大成交上涨,投资者亦转向乐观,估计短线市况仍可维持炽热。

  交银香港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表示,现时港股有少少不理性,但难以估顶。惟他指出,港股今次升浪与2015年大时代有很大落差,当年主要由政策层面推动,但今年企业业绩不错,而且有北水支持,不能直接比较。

  港交所受惠大市成交上升,昨升约5.5%至244.8元,创逾两年高,成交额达68亿元。

  据数据显示,本月日均成交高达1,156亿元,较首10个月的日均成交额高近四成。有外资分析员指,港交所在本月初公布第三季业绩后,市场已考虑到大市成交进一步增加,故多间券商的目标价已有反映相关因素。

  恒指昨日升557点,收报29818点,成交1,570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