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6日10:36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港股大跌现良机?来港股模拟大赛抄底,赢取60万大奖!【点此参赛

  新浪港股讯 11月6日消息,港股开盘后迅速走低,恒生指数最新跌1.5%,报28166.45点;国企指数跌超2%,报11389.82点。大市一小时即成交376.8亿港元。

  据新浪港股综合市场消息,分析港股大跌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国泰航空大跌引发获利盘恐慌抛售。国泰航空遭建滔化工减持全部所有股份,卡塔尔航空公司接盘,国泰航空今早一度跌超5%。港股近期在28000点上方高位调整,多日未能冲破前期新高。个股利空容易引发整体性的获利抛售。

  二、内险股高位回吐。上周三内险股集体暴涨,短期明显超买,此后小幅回调,今天集体回调,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跌3%,中国平安跌1.5%。内险股在恒指、国指所占比重均不低,拖累指数下行。内房股也大跌,融创中国跌6%,保利置业、中国恒大跌超3%。

  消息面上,以下四个消息,可能是港股今天利空因素:

  三、本周六(11月4日),央行官网刊发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撰写的题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文章,再度发出警告,中国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和隐患正在积累,脆弱性明显上升,需同时防止“黑天鹅”事件与“灰犀牛”风险发生。

  周小川在文中指出,总体看中国金融形势是好的,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金融领域尚处在风险易发高发期,在国内外多重因素压力下,风险点多面广,呈现隐蔽性、复杂性、突发性、传染性、危害性特点,结构失衡问题突出。

  四、中国计划核查境内企业在进行海外投资时是否有规避监管限制,发改委拟将境内企业通过所控境外企业开展的境外投资纳入监管。

  五、美国再次发生枪击事件,11月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塞瑟兰泉镇的一所教堂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7人死亡,25人受伤,枪手已经被击毙。

  六、沙特阿拉伯掀起反腐风暴,政府逮捕了11名王子和38名现任或前任高级官员,其中包括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亿万富豪王子瓦立德(Alwaleed bin Talal)。市场注视他大额投资的花旗和Twitter等焦点美股,会否受牵连遭抛售。

  七、也门胡塞武装发射导弹袭击沙特首都机场,被沙特军方拦截。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中东国家沙特阿拉伯军方表示,4日有一枚弹道导弹夜晚8时左右自也门方向往首都利雅德发射,军方已经成功拦截,无人受伤。据报道,沙特国营电视台表示,导弹在当地时间夜晚8时20分左右,于首都以北的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附近被拦截,当地居民当时听见爆炸声响后随即感受到战机低飞的震动,事件并未对当地航空造成影响。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承认,导弹是由他们发射,型号为“Burkan H2”,目标是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