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5日07: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真’苹果概念股受资金热捧,逆市升2%至22%,其中高伟电子(01415)及鸿腾(06088)齐创52周新高,前者成交比蓝筹瑞声(02018)更多。

  不过,有分析认为个别股份已累积不少升幅,短期股价或受沽压。

  苹果上周发出邀请函,将于9月12日(美国太平洋时间上午10时,即香港时间9月13日凌晨1时)举行秋季发布会,市场预测将推出10周年版本iPhone 8(名字有待正式宣布),以及两款iPhone 7的升级版7s及7s Plus,消息刺激相关零件供货商表现,当中以供应前置镜头模块的高伟电子升幅最高,全日增长21.7%,收报5.16元,成交逾10亿元(详见表)。

  券商:或炒到新机发布会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中国科技行业副总裁伍力恒指出,设备股中只有苹果相关股份受惠,相信是市场增持的‘最后一转’,而且不少投资者已买入多时,股价在公布当日前将受一定沽压,若新机有令人惊喜功能,或会有上升的空间。

  不过,另有分析认为,由于苹果概念股属消息及升势主导股份,不排除能炒至发布会当日。

  伍力恒续指,此前未有受惠的概念股已在近期追上,相信公布后会有调整。‘市场估计新功能包括3D感应及无线充电等才是长远最能受惠的股份,至于本港炒出货量的股份,相比下表现仅一般。’以提供3D传感器零件的AMS(苏黎世上市)为例,其年初至今股价已增长148%。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