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假如牛市重来 如何不错过?

2017年09月04日16:49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周一又是开门红,大盘再创收盘新高,逼近3400点,而深市的几个指数已经连续两天创新高了。其实各个指数近期都在不断创新高,上升趋势保持的非常好!

  伴随着指数的节节攀升,市场热情已经明显被点燃,从成交量上可以明显的看出来。上周的成交量比前两周有明显放大,而最近两个月成交量都在一直放大,8月的成交量已经逼近去年11月的成交量,而指数早就突破了去年底的点位,资金的跑步进场,又让人有了牛市的错觉……

  牛市到底是错觉还是真的已经到来了?

  被股灾伤过到现在还没愈合的人,特别是在今年的行情中没赚到钱的人,一定是对这种观点嗤之以鼻的,而且几乎是条件反射的。

  其实并非他们不希望牛市到来,只是他们被股市伤过,被牛市骗过,已经不再相信任何爱情了。但他们又不舍得离开这个市场,希望能扳回本,但心态已经坏了,变成怀疑一切了……

  怀疑一切那就不好办了,如果今年你怀疑蓝筹的上涨是不可持续的,那8月份之前的行情是很难赚钱的。如果你现在又怀疑小盘股的补涨是假的,那同样很难赚钱……

  其实对于投资来说,最重要的是要顺应趋势跟从趋势,而不是自己先假定一个牛市或熊市,那样等于把自己框起来了,熊市来了不舍得跑,牛市来了也不敢跟,只会自己耽误自己。

  老艾上周就已经说了,没必要争论牛市是否到来,重要的是行情来了要赶紧参与进去。现在就是行情已经明显到来了,而且越来越具有牛市的特征,不管是大牛市还是小牛市,不管是全面牛市还是结构牛市,能给我们带来赚钱机会就足够了!

  所以参与进来才最重要,而如果你一直在市场里参与,那最重要的就是要跟对市场节奏,特别是跟对板块的切换,才能在不同的阶段赚不同的钱。

  就目前的行情而言,想要把握对板块,就是一句话:拥抱新朋友,不忘老朋友。

  新朋友就是今年以来一直滞涨的中小盘股,包括主板的很多低价股。这段时间以来,从券商到互联网金融,包括沉寂许久的一些科技行业的龙头股,都纷纷活跃,处于低位的滞涨品种明显获得资金流入,洼地蓄水后的补涨效应非常明显。

  老朋友就是上半年一直领涨的传统蓝筹板块,对于它们来说,虽然近期表现平淡,但也不一定甘于寂寞,比如尾盘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明显异动,平安银行一根大阳线就再创了新高。对于这些老朋友来说,还是之前的观点,非常适合做为压箱底的底仓品种持有。但现在不必仓位过重,可以分一半仓位去布局滞涨品种,以跟对市场节奏。

  有了新朋友,又有老朋友,又何须操心是不是牛市。其实最好的结果是,当一波牛市结束,我们可以微笑说:我没有错过!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