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商报

  从本周一起,金斯瑞生物科技丘钛科技民生教育慧聪网等公司将被纳入港股通,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即日起就可以通过港股通渠道买卖上述个股。

  受此消息刺激,民生教育、慧聪网等部分港股通新标的大涨。截至收盘,金斯瑞生物科技一度大涨逾20%,收盘仍上涨近9%;民生教育大涨12%,民银资本上涨逾7%,慧聪网上涨近6%,佳兆业集团上涨逾5%。此外,也有部分此前涨幅较大的港股通新标的下跌,如中国东方集团大跌近8%,丘钛科技下跌逾3%。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被调出港股通的公司下跌,如德普科技大跌逾11%,人和商业下跌逾3%,金鹰商贸、伟能集团下跌逾1%。

  据深交所4日早间公告,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定期调整,根据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本周一起生效。丘钛科技、民生教育、宇华教育、慧聪网、江山控股等35家公司调入,中国民生金融中国金融国际等9家公司调出。上交所也披露了港股通股票调整信息,共有中国华融等9只个股被调入,光汇石油等9只个股被调出。

  今年3月6日被调入港股通的公司,包括周黑鸭、美图、IGG等。IGG在加入港股通一个月股价翻倍,美图公司在加入后的10个交易日,股价大涨六成,成交明显放大。而周黑鸭在纳入后的10天股价涨幅约16%,成交也明显放大,显示了南下资金的助涨效应。

  每次到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检讨的时候,一些资金就会提前布局可能被纳入港股通标的个股。根据以往经验,初期被纳入港股通的部分优质标的,会受到内地资金的追捧。从目前看,此次调整也不例外,如丘钛科技、慧聪网等个股在最近半个月连续大涨,表现极其抢眼。

  对此,一位熟悉两地市场的私募人士表示,“新加入的港股通标的如果与A股相比估值优势明显或者具备独特性,应该会受到内地资金的追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当然,有些个股已经提前遭到爆炒,因此对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还是应保持谨慎。”

  中金公司此前指出,上一次3月初的调整后部分调入港股短期出现快速上涨,其中美图、周黑鸭、IGG纳入后两周内均大幅跑赢港股通标的。建议关注本次调整对个股的影响,特别是A股稀缺标的,如中国华融、宇华教育、丘钛科技等。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