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31日07:4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盈利前景愈见清晰可观,吸引资金先后环抱科网及金融股,港股昨日再挟逾千亿炽热成交,成功企稳28000大关收市,为2015年年‘港股大时代’以来首见。

  避险情绪一扫而空,其他重磅股昨率先吸引资金回流,更突破周二急挫前高位(详见表)。投资界分析,内地经济数据及内银评级报告将主宰大市短线走向,但无改中线挑战大时代高位28588点的观点。

  四大内银业绩对办,中行(03988)一枝独秀,其中美挂牌的预托证(ADR)午市曾涨1 %,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ADR靠稳;不过,三行ADR成交不足1000万元。

  恒指今年来累涨28%冠绝全球

  受惠企业盈利改善,恒指今年来累涨27.7%,升幅冠绝环球主要股市,预测市盈率徘徊12.3倍,投资价值相对外围仍是优质之选。友邦(01299),平保(02318)等焦点蓝筹宣布增派股息,目前恒指及国指股息率达3.3厘至3.5厘,亦是亚太主要股市最吸引。

  对于市场忧虑港股业绩期完结后会涌现获利压力,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重磅股业绩理想,可望继续领涨大市,不认为升势已走到尽头,但升幅会愈见缓和:‘从去年低位约18200点至今,港股已经走了1万点,可以说股市赚钱的最舒服时间已经过去,相信之后会反覆向上。’

  中移动除除夜期回吐99点

  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认为,港股业绩期过后,宜紧贴两大因素评估后市动力:内地8月份经济数据,大行对内银业绩评价若今日公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较预期理想,券商界陆续调高主要内银的目标价或盈利预测,港股后市将有力企稳28000点。

  截至今晨零时,中移动(00941)ADR折合较港昨收市价跌5.5元,反映股价今除息因素。夜期收报27880点,跌99点。恒指昨收报28094点,涨329点,成交1,059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