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9日07:3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动力仍足,一周再获近60亿元外资及北水流入,港股基金更连续吸资22周;大市昨虽结束四连升、回吐151点,投资界无改大涨小回观点,重申逢低吸纳的策略。

  美资科网巨企亚马逊业绩不及预期,触发科网股遇获利压力,纳指及道指均从历史高位回落,夜期收报26982点,升39点。截至今晨零时,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升25点。

  券商富瑞统计显示,环球游资对欧洲及亚太区股市兴致未减。截至周三止一周(7月20日至26日),中国及香港股票基金合共吸资4.2亿美元(约32.4亿港元),港股基金延伸3月初至今的吸资纪录,其间累获153亿港元净流入。

  一周吸58亿 按周减近6成

  富瑞首席环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重申对中资股的乐观看法,因内地上季金融业去杠杆后所腾出的流动现金规模持续膨胀,加上早前航运巨头的合并消息,有利资金继续流入并支持股市。

  不过,北水‘水力’有转弱迹象,过去5日经由南下港股通(沪及深)净买入25.1亿元,少于上周的70.5亿元净买入。若将中、外资合并计算,港股一周仍吸资57.5亿元,但较上周的138亿吸资额减少近6成。

  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分析,大市连升三周后,资金转为观望及获利乃自然现象,加上港股每逢8月份交投向来较淡静,估计后市会在现水平上落,但强调大跌机会微。他又认为大市遇调整之际,短线可考虑转追入落后概念,例如基本因素良好的濠赌及本港地产股。

  本月累涨千点 挑战连升7月

  恒指昨收报26979点,跌151点,成交789亿元。截至昨日,恒指本月已累涨1,214点或4.7%,朝连升7个月的方向进发,而年初至今的回报亦扩至22.6%,在环球主要股市表现中仅次南韩股市。国指本月暂累升390点或3.8%,今年来则录得14.5%升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