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行情虽然沉闷,但在背后却有一股北上的资金力量暗流涌动。

  6月29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仅有3515亿元。虽然A股走势较为沉闷,但是港资通过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却放大至约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金额就达到20.72亿元,创出了2017年内的最大净流入量。

  而这些大量北上的资金主要扫货的个股还是“老面孔”居多,都是以大市值的蓝筹股为主,其中更多的是金融股。

  北上资金净流入30亿元

  6月29日A股市场波澜不惊,除了各大指数小幅上涨外,板块也几乎是集体小涨。煤炭、保险板块涨幅靠前,分别上涨2.65%和1.86%,同时广告包装、多元金融板块下跌,分别下跌0.29%和0.15%。

  虽然盘面涨幅不大,但却暗流涌动。今日港资通过沪、深港通共计净流入A股市场29.96亿元人民币,其中沪股通净流入额达到了20.72亿元人民币,这是2017年以来沪股通最大的净流入金额,此前最大的净流入金额是2月6日的20.67亿元人民币。

  从全天的交易时间来看,无论沪股通还是深股通,资金都是较为均匀地净流入A股。

  对于今日的市场,联讯证券表示,今日上证指数震荡走高,一直位于昨日收盘线上方整理,收一根小阳线,成交金额进一步萎缩,存量博弈未分高下。该券商指出:“影响股市的负面因素正在逐步消退,市场正处于过渡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把握阶段性机会,但还应以业绩增长为首要出发点。”

  金融股被港资扫货

  今日大量港资北上扫货,金融类个股再次成为被青睐的对象。

  沪股通方面,在十大成交活跃股里共有6只金融股上榜。方正证券被净买入最多,达到了3.04亿元,伊利股份、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分别被净买入2.47亿元、2.25亿元和1.55亿元,非金融股的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也分别被净买入1.36亿元和0.9亿元。不过被港资净买入的个股也涨跌互现。

  从深股通来看,上榜十大成交活跃股的基本都是老面孔。海康威视被净买入了2.42亿元、美的集团被净买入了2.2亿元。

  汇丰控股创出近三年新高

  此前港股市场低价股大面积暴跌,市场对此沸沸扬扬。但是对港股主流股票及恒生指数都没有什么影响,而且此前上涨较好的个股仍在不断上涨。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就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流通性好、业绩稳定向好、派息分红好的大盘股,包括腾讯控股友邦保险、以及一些银行股如恒生银行中银香港,一些公用股如中电控股港铁公司,其股价近期都能创出历史新高。

  而在今日,领涨恒生指数的是汇丰控股。作为恒生指数权重占比最大的成份股,汇丰控股大涨了6.28%,股价创出了近3年来的新高,并为恒生指数贡献了165.9点,而今天恒生指数才涨281.9点。

  对于汇丰控股,最近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汇丰控股的在港业务净息差将受惠于美国加息及低存货比率,英国“脱欧”后预期对当地业务仍将维持强劲。该行重申了汇丰控股“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由70港元上升至84港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