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银首席称美股正接近顶部 “杠铃”式组合跑赢大市

2017年05月23日 19:37   智通财经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高盛集团报告,对冲基金看涨、看跌美股市场意见分歧日益扩大。投资大鳄索罗斯已加仓看跌美股;而美银美林的Michael Hartnett则嗅出非理性繁荣的气息。Hartnett认为,早前科技网泡沫中的高点早已被超过,第二代的科网泡沫可能正在来临的路上。问题在于,市场还能飞多高?

  “Alexa,市场能飞多高?”

  Hartnett曾在5月19日的“Thundering World”中一篇标题为“占领硅谷”的报告中说道:“Alexa,市场能飞多高?”他提到,由于非理性化和央行的量化魔术可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倘使不能预测),准确预测市场的顶点是几乎不可能的。

  Hartnett是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也是Jared Woodward的投资策略师。在他看来,市场已嗅到了一丝类似2001年科网泡沫的气味。事实上,从若干维度可以看出,股票市场已经开始“过度投机”了。

  估值流动数据、股票与债券收益率间的关系,均暗示着市场处于出现“超买”的萌芽阶段。Hartnett认为,政治若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市场往往难以有良好的发展结果。

  新执政的特朗普团队提出“破中之立”与“经济民族主义”,最终将难以为继。这一执政理念将催生更强势的通膨政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左倾,贸易和移民政策则右倾。

  此外,它最终还会导致大众对迅速积累的硅谷财富(因技术资本和人力资本效益鸿沟扩大而迅速累积)重新分配的呼声高涨。投资者需要把从这种巨大偏差中获得的“增长”同受益于通货膨胀政策反应的“增长”区别开来。资源类、银行类、欧元区市场及黄金将成为不错的选择。

  Hartnett及最近高盛调查的对冲基金经理均认为,市场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增长将成为主导。

  “2017年已实现了较高的全球股票(10%)和债券(4%)收益,以及对看涨“通货紧缩”交易的戏剧性收益补偿”,Hartnett指出,股票市场的主题已回归到“增长”,而债券市场的主题则回归“收益率”魔咒。

  什么因素在推动市场?

  看起来市场无视了基本现实,或者是别的因素在推动着市场?Hartnett担忧的因素还包括特朗普税改效果不及预期、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石油价格复苏无望、地缘政治紧张等等。他表示,这些因素之所以还没有“发威”,主要是有个常见的“替罪羊”来“背锅”:由于央行的“流动性充裕”,央行们迄今已购买1.1万亿美元的资产。

  撇开减税不提,世界各地的央行们还在“火上浇油”,追求通货膨胀指标,把通膨指标作为经济复苏“成功”的象征。然而,通货膨胀却仍保持疲软。这又是为何呢?Hartnett在分析中提到了全球数字化的新影响,就是这一影响把通货膨胀“关在了壁橱里”:

  央行们提供巨大流动性,导致全球核心通胀弱于预期。大众商业的电商化(“Amazonification” of Main Street)(例如,自2010年以来美国零售面积下降10%,而美国百货店销售下降18%),及其他结构性通缩成因(例如人口老龄化)也许能解释强劲的全球PMI指数及逐步缩窄的GDP缺口。低增长、通胀和收益率的重新组合推动了美国股市的收益超过了2000年的科网泡沫,并跑赢了全球其他地区的价值股。

  与2000年不同的是,由于被动式资产管理的盛行,目前技术性颠覆还看得不是特别清楚。Hartnett指出,在过去十年中,被动和主动性基金经理呈现分散流动的趋势,商业街上所发生的技术性颠覆也正在华尔街上演。Hartnett的报告还写到,这是一场“结构性的转变”,或将能够抑制“市场大顶时期典型的群体疯狂”。

  投资者该怎么做?

  在市场大顶来临之前,投资者该怎么做呢?产业投资通常在市场走向兴奋的过程中增加。Hartnett建议,交易策略采取“杠铃”式的投资组合(成长型的科技股—价值型的黄金、资源和银行股),这类的投资组合往往能优于大市。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美银 投资组合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