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5日10:2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 周绍基) ,最近证监会严厉执法,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昨表示,非常支持证监会加强执法,打击上市公司违规行为。李小加又称,证监会与港交所一起合作无间,强调监管者不是轻易出手的。至于证监会日前就创业板新股问题发表声明,该会主席唐家成昨日表示,声明主要让外界知道当局对创业板新股的看法, 若未来市场回复稳定,相信有关工作已经足够,亦留意到最近新股上市首日开价趋稳定,相信行动已见成效。

  被问及日后创业板新股是否必须设公开发售,唐家成认为不一定,主要视乎该股是否有公开市场、首日挂牌价格是否稳定等。问到何谓公开市场,他指条例并非死板的,当局较倾向视乎整体情况,强调不能够以‘升五成、升四成’作判断指标。

  监管者不轻易拿出‘大型工具’

  李小加昨日亦形容说,在监管者的‘工具箱’里,有很多的‘工具’,平常不太轻易把‘大型工具’拿出来,但在今天,有时看到某些市场参与者利用漏洞、利用空间,滥用自己的自由的时候,那么今天就是把‘大型工具’拿出来的时候了。

  唐家成:正研创板咨询文件

  对于港交所正研究新板的方案,唐家成说,该会期望有更多不同类型的公司来港上市,当局亦鼓励交易所为方案作市场咨询,包括研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机制等。他又透露,当局正与交易所研究创业板咨询文件,在有关文件推出前,当局首要的任务是稳定市场。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