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09:30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香港投资日报研究部常与沈振盈老师联络,早在深港通之前,他便推介过宏基集团(1718.hk)及均安控股(1559.hk),随后都出现相当理想的升幅,今次再讨论时沈老师就介绍我们集一家居(1495.hk0),他认为此股市值细,而且在股票图上有突破横行格局的势头。

  沈振盈老师在香港名气不小,香港投资者爱称他为‘沈大师’。一个人能够被称为‘大师’,想必有其个人之处,与沈老师多次进行沟通后,我们开始了解沈老师这个人,沈老师对金融世界对股票有热诚,他本人几乎是香港的股票通,几乎所有股票都有涉猎,根本就是香港股市的活字典。

  在香港,沈老师几乎获邀在每一个知名媒体上写专栏或做节目,每一个买卖股票的人都以他马首是瞻。他本身也是讯汇证券行政总裁,由于每日工作都离不开金融市场,令这名‘老江湖’对这个市场的运作更多了如指掌。

  每次与他访谈也令我们获益良多,在深港通于八月中宣布开通前,我们与沈老师访谈期间,他提到两只较为看好的股票,分别是宏基集团及均安控股。八月初均安控股还未正式转主板(创业板编号8305.hk),当时股价于0.9元附近横行,随后自8月4日起开始抽升,直至八月底最高升至2.72元,一个月间出现超过两倍的升幅。

  当时我们都吓呆了眼,因为均安控股走势凌厉,几乎每日登上创业板的升幅榜。所以都纷纷留意第二只沈老师钟情的股票宏基集团,沈老师解释宏基集团将于8月11日届满,届满后因为有卖壳概念,所以很快会出现炒作。宏基集团由8月3日开始抽升,至8月29日一度升至1.18元,期间升幅超过七成。

  相信有留意沈老师动态的读者,都一定在这两只股票上有斩获,所以我们来到香港再与沈老师进行访谈,今次沈老师就推介我们集一家居(1495.hk)这支股票。

  沈老师解释指,集一家居是家居设计及制造公司,沈老师喜欢此股的原因与宏基集团相近,都是因为公司的上市禁售期快要届满。香港《上市规则》为避免公司上市后极速卖壳,所以对新股设下了一年的禁售期。

  沈老师又指当上市公司的一年禁售期届满,很多时都会引来投资者的炒作,无论最终会否卖壳,都会有一段‘炒禁售期’的势头出现。而集一家居于去年11月6日上市,距离上市禁售期届满还有两个月距离,‘炒禁售期’或于短期内出现。

  而且最近集一家居于6月6日进行过一次配股,以0.78元的价钱配售7,200万新股,在配售股份数量上用尽了一般授权的上限。股价在配股后经常出现异动,有关异动于上周更多明显,沈老师形容相关波动很可能是股价起动的前夕,以现时股价计算,随时出现倍数的升幅。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没有任何理由对中国经济悲观

未来30年,将是中国的技术对发达国家冲击最大的时候,中国会全面赶上他们。很多处在发达国家低端的国家,他们的压力会变大。我大胆地预测一下,20年之后,能在中国前面的恐怕就3个国家,美国、日本、德国,其他国家恐怕会被中国甩掉。

此时央行降息降准似乎都难

当前降息面临负利率和人民币贬值两大制约因素。负利率状态的持续存在且程度较高的话,必然导致储蓄倾向减弱和交易性动机的增强,从而推动资产价格上扬和通货膨胀发展。而存准率下调与降杠杆要求相悖。

明年G20可能得讨论如何应对危机

2017年,包括美国在内,全球需要再次面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冲击。退一万步讲,就算不加息,金融市场的风险照样会以其他方式引爆,因为除了“印钞”和“开会”,全球对经济增长问题毫无办法。

谁能当好房地产市场的驯兽师

房地产乌托邦式的繁荣背景下,整个社会的真实资源和财富并没有新的创造,但资产泡沫的沸腾让所有人变得自负、自大,房地产金融成为一头怪兽——一个足以从内部毁灭经济的部门。面对这头怪兽,理性告诉我们,一个呼唤伟大驯兽师的时代正在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