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前主席遭勒索4亿股 嫌疑人威胁扔其喂鲨鱼

2014年02月12日 09:39  新浪财经 微博
延长石油国际前主席许智明。资料图来源:香港成报延长石油国际前主席许智明。资料图来源:香港成报
永义国际前主席官永义。资料图片来源:香港成报永义国际前主席官永义。资料图片来源:香港成报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消息,据香港成报报道,球圈名人、永义国际前主席官永义,涉嫌串谋另外四人,勒索中联石化(现称延长石油国际)前主席许智明,威胁许智明取得一亿股中联石化股份,价值1.35亿元(港元,下同)。此后再威吓事主交出3亿股份及5,000万元。

  案件昨于香港特区高等法院开审,控方指有被告更疑亮出怀疑手枪物体进行勒索,又威吓如事主不肯交出有关股份,会抛他到公海喂鲨鱼。

  被告官永义(56岁)与另外四名被告男子吴志强、黄展亿、陈桂南及岑文强(62至70岁)被控串谋勒索、盗窃、勒索及在犯勒索罪时管有枪械等五罪。

  涉伙同4人勒索1亿股票得手

  控方开案陈词指出,2009年首被告官永义透过任职证券公司认识第二被告吴志强,之后认识事主许智明。同年3月,官称投资中联石化失利,要求许交出一亿股股份,遭许拒绝。其后第三被告黄展亿等一批人上门,威胁要放火烧其办公室,其他不知名人士陆续放下背包。官及吴后来再找许,谓黄是黑社会人士,也有投资,如不听从会很麻烦。并称给事主3天时间考虑。

  最终,当事人许智明最终出资1.25亿元双方和解,向他人取得一亿股股份,转予第四被告陈桂南,协议三个月内不可出售。岂料被告翌日便将股份全部出售,套现7,700万元。

  再逼交出3亿股票

  同年4月,官、黄及第五被告岑文强再找许智明,扬言多要一亿股中联石化,更威胁称会伤害许一家,并将他抛落公海喂鲨鱼。翌月双方相约在酒店见面,黄又要求3亿股份及5,000万元现金,其间拉高外衣,许看见他腰间有一柄类似手枪物体,最终报警求助。

  资料显示,首被告官永义与事主许智明均是政商界知名人士。官是上市公司永义国际集团前主席,曾任香港足球总会董事、星岛及愉园足球部主任。官永义亦是马主,拥有马匹“马中之王”及“马中神驹”。

  许智明是全国政协委员、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香港名誉领事、马达加斯加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主席。他曾获颁“金紫荆星章”及中国“全国十大扶贫状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姚树洁:东莞性都是社会裂化惹的祸
  • 叶檀:东莞的迷茫
  • 慕白:朱长虹冒险背后的政治冒进
  • 罗毅:影子银行众生相
  • 张炎夏:部长生气了 我该怎么办
  • 连平:不动产投资意愿回落
  • 岁寒知松柏:东莞的青楼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