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扫货内银资源股大爆发 港股连过三关重上牛熊线

2013年08月13日 07:27  新浪财经 微博

  ──内银资源股大爆发 恒指飙463点重上牛熊线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满意,尤其是出口数字向好,更令一众市场人士“跌眼镜”,昨匆匆“入货”或补仓,令大市连过三关。其中以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等长期弱势股份,最受资金的青睐。中资金融股指数昨日急升4.12%,是近期少见的强势。有基金经理指出,美股在高处现疲态,日本的经济数据也不太理想,资金遂换马至A股及港股,令两地股市昨日飙升,成交也是相隔半个月后,再次升越600亿元。

  恒指昨日原本低开,但内地出口数据理想,令投资者憧憬欧美经济复苏,可带动内地出口表现,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也可开始复苏,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上升,带动恒指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报22,271点,大升463点或2.13%。大市还连过3关,升穿10天(21,958点)、100天(21,897点)及牛熊线(21,837点),成交额增大至650亿元。

  估值低残 资金流入“捞底”

  从港汇指数的变化分析,不似有资金大举流入本港的迹象,但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外围股市升至现水平,的确有回吐压力,加上A股及港股的估值甚低,中线也会吸引资金流入“捞底”,尤其是一些低残股份,好像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等。虽然当前难以预计有多少资金正流入两地股市,但如果整体市场气氛好转,不排除基金大户会“抢货”,加上欧美经济有望复苏,故他看好下半年港股表现,预期可重上23,000点水平。

  新增贷款胜预期 内银回勇

  当前,多条移动平均线势头已转向上,并聚集于21,900点水平附近,恒指转势讯号强烈。国指更跑赢大市,急升328点或3.4%至9,928点,主要有赖即将公布业绩的中资金融股“大爆发”,平保(2318)以22.8亿元的高成交,推动股价大升7.27%、太平(0966)亦升7.75%、国寿(2628)大升4%。内银股方面,民行(1988)牛气冲天,成交激增至13.2亿元,股价狂飙7.44%,重回8元水平。将于本周五率先公布业绩的招行(3968)升逾4%,工行(1398)、农行(1288)、建行(939)、中行(3988)各升3.2%、3.85%、3.7%、2.2%。

  叶尚志表示,内地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胜预期,是内银股回勇的原因,投资者需留意资金会否继续流入大市,但内银股估值甚低,有颇强的防守力,若资金转炒内银股,相信还有一段上升空间,建议现水平可考虑入货。

  炒复苏 资源股航运股受捧

  资金炒作经济复苏,资源股及航运股自然成为炒作对象。中煤(1898)、神华(1088)及兖煤(1171)各大升4.56%、4.9%及9.9%。中海发展(1138)、太平洋航运(2343)各升6.8%、3.56%。弱势的金矿股爆升,招金(1818)及紫金(2899)各飙17.4%及10.7%,江铜(0358)升7%、马钢(0323)及鞍钢(0347)均升逾4%。(崇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被曝20日剖腹生子 霍震霆默认
  • 财经研究称房价越高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 科技银行系电商成鸡肋:无竞争优势使用者少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毛泽东对周恩来有不满又离不开(组图)
  • 教育武汉一大学山寨著名建筑似世界公园(图)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不存在李克强看跌期权
  • 陈虎:今年不买房真会后悔吗
  • 曹凤岐: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的风险
  • 张卫星:美国人对中国购买美债的说法
  • 谢作诗: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郎咸平:什么是治理腐败的绝招
  • 张庭宾:美联储9月退出QE可能性大
  • 姚树洁:21世纪中国会输给印度吗
  • 徐斌:十年繁荣的三大要素逐步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