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逆市增持AH股 史玉柱勇投5.6亿浮盈7千万

2013年07月15日 02:31  新京报 
史玉柱
史玉柱
杨惠妍杨惠妍
杨国强杨国强
李兆基李兆基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是“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中国也有那么一群“大佬”,在6月底持续到7月初的这段A股+H股股市大跌的市场恐慌中,逆市“贪婪”增持。明星股东众多的民生银行无疑最为抢眼。以史玉柱[微博]为代表的民生银行大股东,纷纷逆市增持其A股和H股。事实上,逆市大笔增持的大佬极多。比如,碧桂园[微博]地产集团的主席和副主席——杨国强和女儿杨惠妍近期也联手增持自家股票。

  史玉柱 勇投5.6亿 浮盈7千万

  在6月底7月初,银行间市场一度爆发资金紧张,受此影响,资本市场上也弥漫着恐慌情绪,A股暴跌,银行股更是成为领跌股,H股也受A股牵连,一路下滑。

  这些暴跌的银行股中,民生银行跌得尤其惨,“黑色星期一”当天一度跌停。

  但与那些“恐惧”的小股民不同,民生银行大股东史玉柱却逆市增持民生银行。根据港交所最新消息显示,史玉柱在银行股遭遇“黑色星期一”的6月24日当天即增持200万股,截至7月4日,他共8次密集增持6953万股,耗资共约5.6亿元。至此,史玉柱共持有民生银行A股9.526亿股,占比4.22%。成为仅次于刘永好、张宏伟的民生银行A股第三大个人股东。

  按照民生银行A股上周五(7月12日)收盘价9.11元计算,史玉柱增持的6953万股令其账面浮盈约7000万元。

  杨惠妍+杨国强 增持上阵父女兵

  逆市增持的大佬中还有一对“父女兵”。杨国强和女儿杨惠妍,作为碧桂园地产集团的主席和副主席,联手增持自家股票。

  杨国强和女儿杨惠妍自6月21日至7月5日,分别增持了10次和13次,分别增持4611.3万股和6408.1万股,分别耗资1.76亿港元和2.5亿港元。

  上周五,碧桂园收盘价4.13港元,据此计算,杨国强和女儿杨惠妍分别账面浮盈达1400万港元(约合1107万元人民币)和1465万港元(约合1158万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杨惠妍曾以329.8亿元的身家登上2013年中国新财富女富豪榜榜首,而从年龄来看,她也是当时榜单中最小的一位,只有31岁。

  李兆基 大笔增持恒基地产

  据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自6月21日至7月5日,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亲自上阵增持,共耗资13.77亿港元(约合10.89亿元)增持3045.7万股。

  上周五,恒基地产收盘价49.05港元,因此,李兆基本轮增持浮盈为1.17亿港元(约合0.92亿元人民币)。

  有趣的是,李兆基增持还“携带亲友团”一起上阵。

  富甲一方的李嘉诚作为恒基大股东可谓尽职尽责。6月24日,增持恒基地产10万股。随后,在6月25日、7月3日和7月5日连续增持恒基地产,共计增持3014.6万股。李嘉诚自3月26日至7月5日,共增持46次。

  此外,李宁作为恒基大股东之一也参与了增持。

  在增持恒兆基业地产有限公司时,李嘉诚、李宁保持同步。其实,恒兆基业地产主席李兆基,李嘉诚、李宁等人作为亲友团也密集增持。

  李宁 两手增持两手硬

  李宁是恒兆基业的另一位大股东,与李嘉诚的投资步调保持一致,也分别在6月24日和25日,以及7月3日和5日增持恒兆基业。

  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李宁增持恒基地产3033.4万股,购买价落在44.185港元至47.268港元之间,共耗资13.7653亿港元。上周五,恒基地产收盘价49.05港元,李宁两周内赚了1.1亿港元。

  与此同时,李宁也不忘增持自家控股的非凡中国股票,他在7月2日增持非凡中国600万股。耗资264万港元,按照上周五收盘价0.445港元计算,本次李宁浮盈3万港元。

  新京报记者 金彧

  本版制图/高俊夫

(原标题:“大佬”逆市增持)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高院:曾成杰死刑执行当日已公告
  • 体育中超-恒大2-1江苏 北京3-1武汉 鲁能3-2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金价再度暴跌中国大妈有些不安和不解
  • 科技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9月发放
  • 博客方舟子:赵薇拜访的气功大师是骗子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游学团猫腻:十学生为一老师埋单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
  • 洪平凡:各国央行骑虎难下
  • 叶檀:欧元崩溃论惨败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
  • 张化桥:我怎么成了一个影子银行家
  • 刘步尘:平板电视将于7年内终结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投资天才
  • 张化桥:中国人应该感谢影子银行
  • 叶檀:贸易数据一半注水
  • 金岩石:公租房租金该怎么定
  • 水皮:李克强讲话的政策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