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内外环境或助港股延续向上趋势

2012年12月19日 06: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两党关于“财政悬崖”的谈判重现曙光,隔夜美股受此提振而走高,预计最近两周“财政悬崖”问题将成为左右欧美股市走向的关键;内地A股强势依旧,乐观的政策憧憬配合已经触底回升的经济基本面,预计沪综指后市或将挑战2200点关口甚至年线。在外围市场持续做多的背景下,港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但幅度有限,预计在强势整理后仍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2494.73点,微幅下跌0.08%;大市交投受到AIG配售友邦保险(行情,资讯,评论)股份影响而显著放大,共成交1182亿港元,创下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成交。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逆势微涨0.07%,红筹指数则与大市同步下跌0.12%。恒生AH股溢价指数微跌0.06%,报97.95点。

  昨日盘面上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出现分化。中资银行股强势依旧,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逆市上涨0.29%,工行、交行、中行涨幅均超过0.5%。该类股份自9月份以来,均出现了不菲的涨幅,其上涨的主要动力源于热钱的流入以及外资机构的大举增持,这与海外资金对于中国经济的乐观预期不无关系。巴克莱昨日发表研究报告,将中资银行2012-2014财年盈利预测上调,主要基于银行贷款定价能力提升,且信用成本下降,并将该类股份的目标价平均提升了20%。巴克莱预计中资银行将取得较该行原来预测值更高的净利息收益率,资产质量更加稳定,且补充资本压力减轻。

  与中资银行股的强势相对应,地产类股份近日出现获利回吐,恒生地产类指数昨日走低0.94%,领跌大市,其中,中资地产股与本地地产股出现联袂走低的格局。内地70个大中城市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超过10月份的35个;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主要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上涨。鉴于近来内地新房销售强于预期,房价有重新上升的风险,政策面紧缩的预期可能再现,进而给前期强势的中资地产股带来压力,华润置地(行情,资讯,评论)与中国海外跌幅均在1.9%之上。对此,摩根士丹利表示,中国政府不太可能放松现行地产市场的紧缩措施,特别是在近来地产市场出现反弹的情况下。瑞信则认为,很多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最近公布了强劲的“非正式”2013年合同销售预期,但开发商态度过于乐观,私营领域依然处境艰难、名义GDP增幅显著下降等因素很可能打击2013年房地产市场人气。

  展望港股后市,从技术上看,恒指的强势特征较为明确,其在年线上方运行的时间已超过三个半月,而且目前的点位高于年线逾2000点,幅度为10%;而且,从图形上看,恒指仍运行在自6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之中,而且上轨不断抬升。

  从基本面上看,目前港股面临的内外环境也较为有利,内地政策方面的乐观预期激发了A股人气,A股市场在长时间低迷后爆发了强劲的做多动能,进而给港股带来有力的支撑。外围市场方面,欧债问题逐渐缓和,投资者避险情绪减弱;美国财政悬崖仍是短线全球股市面临的最大风险因素,但预计两党在年底前达成短期解决方案的可能性较高;此外,在安倍晋三再度担任日本首相之后,日央行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较为强烈,日元汇率大幅走低,libor日元拆息也进一步回落,这有利于日元的套息交易行为,对全球市场包括港股市场形成流动性支撑。因此,整体上看,港股后市向上的趋势较为明确,预计恒指在短线回调后有望再创新高。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国土部剑指地王拟抑制异常地价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
  • 陈杰:十八大后中国住房模式展望
  • 文显堂:70年产权房价值几何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