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上市A股ETF欲变身双币股 加入港元计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8: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双币双股”(即一只股票同时拥有两种货币作结算)有望不致给劲敌新加坡抢尽风头。市传现正在香港挂牌的3只A股实物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已申请在人民币计价之上再加入港元计价,消息指最快或于10月获批。

  上述3创新产品分别为︰华夏沪深300指数(83188)、易方达中证100指数(83100)、以及南方富时A50(82822),俱已向证监会及港交所(00388)申请新设港元计价。长实拆REIT 星盼抢双币头筹

  综合市场消息,只要相关的运作细节获解决后,有关方面快会亮绿灯,最快或于下月成功冲关,成为本港首批“双币双股”。

  正当全球紧盯劲敌新加坡或抢饮头啖汤,源于长实系旗下的ARA资产管理,计划分拆房产信托Dynasty REIT在星洲上市,上周极速获批,有机会问鼎为全球首只人民币及坡元的双币股,拟于10月集资约6.49亿美元(约50.62亿港元)。

  交易结算机制 早准备就绪

  据了解,港交所(00388)已收到3只人民币计价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A股ETF,增发港元股份类别;但上述3家公司皆拒作置评。

  消息指,港交所方面认为交易及结算机制早可支持双币双股,相信获港交所及证监会审批均问题不大。而监管机构内部评估,3只RQFII A股ETF的港元股份类别,应可于10月内出台。

  淡市集资 多弃增发人币股

  至于港交所一切以新股及增发新股集资的已上市股份,在港元以外加设人民币股份类别作为双币双股的推广目标;但今次反由人民币计价ETF取得零的突破。有企业融资界市场人士分析,近期股本融资市场需求仍偏淡,无论新股或已上市公司增发集资,考虑到人民币流通量有限亦影响需求,公司及投行大多放弃增发人民币股份类别,避免减低成功集资机会。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40岁女星拼衣品 孙楠炮轰前妻被骂极品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谁来续写黄花梨的传奇 玉器之美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