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收购LME最快11月完成 作价高拖累全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9:5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8日下午消息 港交所(00388.HK)今日公布截至6月底中期业绩,纯利按年倒退14%,其中二季度纯利更同比大跌21%。市场预期港交所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高达166.73亿港元的作价将拖累全年业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则表示,目前所作为长远投资,预计收购最快于11月中完成。

  香港交易所今日公布截至6月30日止中期业绩,期内录得纯利22.16亿元(港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倒退14%,每股盈利2.06元,派中期股息1.85元。其中,第二季度纯利为10.6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46亿元更大幅下跌21%。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况不稳,港交所上半年度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仅为567亿元,同比下跌23%,股票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为23.18万张,同比下跌20%

  港交所此前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达成协议,将以约166.73亿元的价格收购LME集团,以进军商品市场。上半年公司为建议收购LME已经产生了1.1亿元的支出,主要为专业费用,其中9100万元于第二季度入账,加上第二季度交易费及结算费等收益按季减少,拖累港交所上半年的业绩表现。

  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有关LME的收购已经获得LME股东通过,交易还需要等待英国金融业管理局的审批,预计还需等待两至三个月,最快会于11月中旬完成。他指出,虽然项目仍然有待审批,但具体的实施计划已经开始运行,以确保两间交易所可以顺利过渡。

  李小加表示,收购完成后,港交所会将LME的交易变动减至最少,并尽量留下优秀的人才。双方目前正在就未来的营运模式进行商讨,并会设立整合办事处,相关的招聘工作也正在进行中。他透露,今年上半年LME的交易量上升了16%,如果全部改革都顺利进行,相信LME全年纯利最多会增长三倍。

  去年港交所的营运支出达到18.23亿元,按年升13%,其中占56.5%的雇员费用上升15%。而今年的业绩中将包括收购LME的额外开支,这让市场担心交易所的营运开支会进一步大幅增长。虽然李小加一再强调现在作出的投资对交易所的长远竞争力会起到关键作用,但市场仍认为过高的收购价格将拖累港交所的全年盈利。

  曾任港交所非执行董事的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表示,港交所收购LME的作价太高,将会带来负面影响。更有投资者担心,港交所将要配股集资以应付LME的收购交易。此外,由于市场波动而导致的每日成交金额下跌以及上市费用等收入减少,也让多家投行及券商纷纷削减港交所的盈利预测,摩根士丹利将港交所的目标价定于78元,为券商中最低。

  香港交易所(00388.HK)今日公布业绩后股价先跌后升,收盘报109.1港元,升0.925%。(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