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家中资在港机构获批投资债券市场额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8:20  一财网

  消息人士9月9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有两家中资在港机构获得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额度。

  记者了解到,中银香港(02388.HK)此前申请了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此外,东亚、汇丰和渣打银行也已经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交了申请。但上述机构均未透露具体的申请额度和相关细节。

  而该名消息人士指出,香港市场现有的人民币存款约为1000亿元,各家银行可能申请的额度也只有百亿元左右。目前,人民银行并未明确境外机构申请额度的上限,但预计会控制总的投资额度,以避免对内地银行间市场造成冲击。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港澳人民币清算行和境外参加银行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应向中国央行提交人民币资金来源和规模说明、拟投资额度和计划书、最近三年审计财务报表等资料。

  同时按规定,投资国内债券市场的人民币资金来源也严格规定,包括人民币跨境贸易、各国与中国央行的货币互换协议、以及投资人民币业务获得的人民币资金。

  该消息人士称,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率先批准中资在港机构的投资额度作为试水,其后再陆续批准境外外资机构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