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继伟:中投一直增持三大国有银行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4:57  新浪财经
楼继伟:中投一直增持三大国有银行股份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周五表示,中投一直在增持三大国有银行的股份,并将于适当时间公布相关持股消息,价钱并非其关注。

  楼继伟是在中国农行股份公司成立的新闻发布会间隙作以上表述的。他还表示,外资金融机构出售所持股份归因于自身的财务困境,而非中国国有银行的财务状况,而外资向其他投资者出售国有银行股权的交易进展顺利。

  近期,外资抛售中资银行H股的行为在证券市场引起了波动,针对此事,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分别发表题为《外资减持并非看空中国银行业》、《坦然面对外资减持》的文章。对待这一外资减持事件,国内专家建议中投公司买入中资银行H股。

  在外资解禁潮下,套现行为不断涌现,近期外资减持事件有:苏格兰皇家银行清空其所持中国银行股权、瑞银集团在解禁首日清空所持中国银行H股、美国银行以配售方式减持建行H股、李嘉诚旗下慈善基金的子公司计划配售20亿股中行H股。市场担心,如果这些股份全部减持,可能会给市场造成极大的冲击。

  此前,为了稳定国内资本市场,中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央汇金已经自2008年9月19日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行、中行、建行三行股票。

  相关策划:

  争议中投会否接盘中资行H股

  相关专题:

  中资银行H股遭外资股东大规模抛售

    相关报道:

    叶檀:中投也许已经接盘H股

    专家赞同中投抄底H股银行股

    中投公司买入中资行H股对自身有利

    央行官员与多位智囊表态支持中投买入中资行H股

    中投出手呼声渐起中资金融股跌势难止

    中投去年9月起已放缓境外资产投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