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航未为反垄断指控作拨备 拟向中信泰富回购国富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2:00 财华社

国航未为反垄断指控作拨备拟向中信泰富回购国富航

  对於国航(0753-HK)被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起诉货运服务联手定价,违反反垄断法,国航执行董事兼财务总裁樊澄在业绩会表示,事件仍处初步调查阶段,未有为此作拨备;又指,调查是针对全球30多间公司,非针对国航。

  他续称,公司留意到中信泰富(资讯 行情 论坛)(0267-HK)有意退出合营公司国富航,国航有意作回购,但未有定论;而国航与国泰(0293-HK)共同持有的货运合营,将分别持股51%及49%,但目前未达共识。

  此外,他称内地航空公司重组是由政府作主导,公司仍维持於北京机场市占率达15%的目标,上海现为12%。

  对於首都机场9月起实施新限制,此举将令国航航班每日减少至60架次,但国航表示支持有机措施,认为有利航空公司营运及安全,票价将上调5-10%,8月起见旅客周转量(RPK)将调高10%。

  国航总裁兼执行董事叶剑江表示,自从华航月初发生意外后,已命机队检讨旗下同类飞机,而明年后20年以上将全部退役,现时平均机龄为7.8年,下半年有15架交付;资本开支110亿元人民币用於购买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