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媒体称中行港股直通车九月一日正式开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中行港股直通车九月一日正式开办

  漫画:挑战港股。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中新网8月28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据该报得到的最新资料,截至二十七日为止,已经有超过两千客户在中国银行天津分行预约登记,而近几日向各理财中心咨询的客户更是超过五千人以上。

  该报还报道称,中国银行可能于本周六即九月一日开始正式全面办理“港股直通车”业务。

  报道援引中行天津分行人士的话表示,分行已万事俱备,现在只待总行的东风。虽然中行天津分行因为尚未接到总行通知确定“港股直通车”开通的具体时间,但按照中行说法本周内开通料无变化。

  接近中国银行总行的消息人士对该报称,中国银行可能于本周六即九月一日开始正式全面办理“港股直通车”业务。

  虽然中行行长李礼辉在200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本周中行可以在天津受理客户申请开办“港股直通车”业务,但具体本周何时开办他却未有明确表明。

  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根据该方案,中国境内居民将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和香港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投资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的证券品种。

  就在此消息公布后,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各理财中心的电话几乎被打爆。而预约登记的客户更是络绎不绝。中行天津分行资深理财经理告诉大公报记者,银行方面已做好技术准备,待上级监管部门批准,即可办理该项业务。

  专家表示,内地投资者如果对港股有兴趣,最好先做足功课。譬如境外成熟的股市一般不对个股设涨跌幅限制,另外香港股市受国际

资本市场影响也非常明显。如果投资者不注意风险控制,可能在没有获得丰厚收益的时候已经遭受巨大损失。(记者 扈亮、邢宝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