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人寿H股半年净赚232亿元 同比增长近1.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毛晓梅 王文帅) 在香港、纽约、上海三地上市的内地最大保险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7日公布了香港财务报告准则下的中期业绩报告。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32.8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9.66亿元增长159.7%。

  中报称,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总保费收入和保单管理费收入的稳步增加,以及投资收益的大幅提高。

  中报显示,6月末,中国人寿总保费收入及保单管理费收入为637.53亿元,同比增长16.8%。按中国保监会公布的数据,上半年该公司市场份额为46.86%,较上年度上升约1.5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内地寿险市场的领先地位。

  中报称,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整体向好,中国人寿抓住有利时机继续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投资收益大幅增加。6月末,该公司投资资产达7663.25亿元,较上年底增长11.6%。其中股权型投资达1280.49亿元。公司实现净投资收益率为3.36%,同比提高1.24个百分点,总投资收益率为5.19%,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中国人寿偿付能力额度为法定最低偿付能力额度的4.40倍。

  中报称,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

资本市场的波动、寿险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以及包括寿险费率在内的行业监管政策的变化等,都可能对该公司未来的经营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