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盈利增长引发建设银行回归A股上市良好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建行于回归A股前夕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自然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建设银行境内外资产规模突破6万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2.55亿元,同比增长47.50%。每股盈利为0.15元,同比增长50.00%。

  这一数据超出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料。国际知名投行摩根斯坦利近期调高了对建行港股的目标价位,调高至6.66港元,?o予增持评级。该行预计,内地银行2006至2009年度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

  分析师普遍认为,大银行的可持续增长将提升其估值,应给予其更高溢价而非折价。大银行一旦展开经营模式转换,将具有更可靠的收入增长潜力。“而建行在几大国有银行中,其ROA、ROE以及息差收益率等方面都可以说是翘楚。”银河证券分析师张曦说。

  年报显示,建行个人

住房贷款余额为4740.3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75%,个人贷款新增额和余额、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业领先,2007年上半年,建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不良贷款率降至2.95%,资产质量在国内四大行中继续居于首位。

  除去传统业务外,建行谋求转型的努力也正在收到成效。一个重要指标是,其上半年的手续费收入的超常规发展。受惠于

资本市场的持续向好,建行上半年实现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26.60亿元,同比增幅达101.79%。分析人士表示,关注公司新业务以及战略转型带来的机会,这将进一步提升其盈利空间。

  目前,建行的资本充足率在几大上市国有银行中较低。数据显示,其核心资本充足率从2006年底的9.92%下降为9.43%,资本充足率也由12.11%下降为目前的11.34%。而其回归A股后的资本金补充,无疑将为其进一步的业务发展提供稳健动力。

  建行每股盈利为0.15元,高于工行和中行已公布的0.12元,而建行港股近期受A股上市提携和港股对境内投资者开闸影响也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这对其A股定价都是一个好的预期。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银行股中期走强趋势明朗。大盘此次成功占领五千点,银行股充当了主力。这为建行上市也提供一个好的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