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淡马锡年内第四度加仓渣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1:11 财华社

淡马锡年内第四度加仓渣打

  近期全球金融股的大幅震荡给长线投资人提供了不错的进场机会。渣打集团(2888.HK)昨日披露,该公司最大单一股东新加坡淡马锡再度增持公司股份,持股量由14.06%提高至15%。

  此次也是淡马锡今年以来第四度加仓渣打。8月初,渣打曾披露,淡马锡于7月27日购入1072.8万股渣打股份,持股量由13.3%增至14.06%,涉及资金1.659亿英镑(约合26.36亿港元)。据渣打周二股价计算,淡马锡持有渣打的股份总值约32亿英镑。

  渣打集团昨日收报244.4港元,涨3.647%。分析师指出,市场对淡马锡的增持一向持正面态度。由于金管局限制外国政府及旗下实体对香港发钞银行持股比重不能超过20%,虽然有上限封顶,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淡马锡还是有增持渣打的空间。

  高盛日前就渣打集团中报发布研究报告称,渣打上半年各地区和分项业务表现出色,确认该股 “买入”评级,目标价307港元。高盛称,渣打上半年收入、拨备前经营盈利及税前盈利分别增长28%、24%和30%,较该行及市场共识高出2%~3%不等。高盛认为,渣打业绩期内在内地市场、中小企贷款业务方面都有上佳表现。就股价而言,高盛指出渣打股价的催化剂将包括以下几点:高于预期的盈利、未涉足美国次按市场、在主要市场增长未见放缓、内地业务稳步发展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