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成生化已申请分拆大成糖业上市料获利逾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00 财华社

大成生化已申请分拆大成糖业上市料获利逾3亿元

  全球第三大玉米加工商--大成生化(0809-HK)宣布,已於8月2日向联交所正式申请,分拆旗下的大成糖业於主板上市,预计集资额最多6.9亿元;集团估计,透过是次分拆最高可录得约3.12 亿元一次性收益。

  公司通告称,於现时的分拆建议下,大成糖业将提呈1,500万股预留股份,以供合资格股东认购,相当於股份发售项下初步投呈的大成糖业约5%;完成后,大成糖业的公众持股量,将相当於经扩大已发行股本后约30%;大成生化於大成糖业的间接权益,将初步由100%减至70%;倘若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公司於大成糖果的权益将减至67%,公众持股量则为33%。

  大成糖业为大成生化玉米甜剂的的营运分支,截止2006年12月31日,大成糖业经审核综合有形资产净值约为49.18亿元,每股资产净值为2.12元;大成糖业截止去年底的过去两个年度的除税后净利,分别为9,567万元及1.57亿元。

  大成生化表示,是次分拆大成糖业上市,预期所得净款约6亿元,倘行使超额配股权,集资额将增至6.9亿元,将用於在中国锦州市及长春市与建新的生产设施、扩充高果玉米糖浆产品产能的生产设施,及用作一般营运资金.此外,分拆建议将使公司及大成糖业专注各自核心业务,以提升经营效率,亦为大成生化提供额外的集资平台,及大成糖业未来业务扩展提供资金。

  通告又指,公司董事建议终止现有购股权计划及采纳新购股权计划,惟仍需待董事会,大成糖果董事会的最后决定,及股东和联交所批准,故计划可能但不一定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