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渣打香港料美次按问题仍持续亚洲区面对两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8:30 财华社

  渣打银行香港经济师许长泰表示,由於在未来18个月将陆续有次级按揭需要重订息率,相信美国次按问题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惟料情况不会恶化;至於亚洲地区的金融机构,即使持有次按债券,估计应属较优质,故所受影响料轻微。

  渣打香港经济师刘健恒表示,从中国以至其他亚洲地区均面对通胀压力的问题,尤其是亚洲地区需要面对资产价涨与消费物价通胀走两极化的问题。

  他解释,过去数年环球资金吹棒亚洲资产(资讯 行情 论坛),资金涌入令股市及楼市急升,但扣除中国及日本亚洲地区的物价通胀实际上却有所放缓,故中央不能再单靠减息令资产市场降温,并可能需要考虑其他手段,如提高印花税或调高准备金等。

  此外,许长泰预期,中国快将公布的7月通胀率将会超过5%,但相信中央不会即时再作加息,主因是中央早前已采取加息及提高存款准备等措施,故会多观察有关的措施能否收效才作再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