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以廉租房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8:15 财华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认为,应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体系,并以此作为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

  会议上指出,中国城市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相对滞后,经济适用住房制度不够完善,部分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还比较困难;廉租住房制度的基本政策框架是,为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和无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家庭,发放租赁补贴或提供廉租住房。

  会议又指,应采取政府新建、收购、改建及社会捐赠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增加廉租住房房源;同时,各地要将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提高土地出让净收益和

公积金净收益,用於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比例。

  会议认为,要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和管理制度,严格审查购房者资格,合理确定住房标准,严格上市交易管理,加强单位集资合作建房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