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生内地物色收购项目母公司全购恒生人寿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15 财华社

恒生内地物色收购项目母公司全购恒生人寿助发展

  恒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011-HK)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表示,该行现正等待获批经营内地人民币业务牌照,冀9至10月取得牌照,这对於争取存款会更有利;该行在过去18-24个月探讨於内地收购机会,惟碍於监管机构及收购目标的作价及质素,因此未能成事,但对收购仍持开放态度,并会继续物色与银行业务有关,包括证券、财富管理及寿险的收购机会。

  对於母公司汇控(0005-HK)收购恒生人寿50%权益至全资拥有,柯清辉认为,行动有助该行增加发展财富管理灵活性及广泛性,因即使下半年投资市场气氛减弱,影响

股票或基金销售,但仍可透过寿险争取生意。

  他续称,全资拥有恒生人寿,理论上有助拓展内地保险业务,因现时内地资产规模与内地当局要求仍存一段距离;但他相信,该行透过自然增长,在今年底前或可勉强达到50亿美元的资产要求,明年上半年则可达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