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中资银行股成领跌推手 恒生国企中止连涨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1:0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由于美国股市大跌导致投资者获利了结,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三收低0.5%,中止了连续上涨之势。恒指以全天最低位23229点开盘后,一度反弹至23440点,但尾市再度回落,收报23362点,下跌111点,大市成交1005亿港元。

  国企指数一度追随美股急挫245点,但外围因素的影响并未改变市场对国企股上半年盈利增长强劲等内在因素乐观的情绪,在企业连番发出盈利增长预喜的支持下,资金把握每一次低吸的机会,推动国企指数迅速扭转盘初的弱势,中午时段曾将跌幅收窄至不足20点,基本回补即市的缺口,但午后则横盘整固,畏缩不前,最终收报13399点,下跌80点,成交放大至295.75亿港元。

  银行股成为跌市的推动力,招行下挫1.9%;工行和建行跌1.8%及1.51%;交行和中行跌1.12%及0.72%;银行股已占指数约八成的跌幅。保险股则扭转跌势,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回升0.92%及0.15%,带动指数收复大部分失地,中国财险则下跌0.25%。

  国航于午后升幅温和扩大,收盘大涨17.64%至7.27港元,创上市新高,成为表现最佳的国企成份股,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增长逾20倍,引发短线资金追入;南航也同步创新高,急涨10.76%;东航则继续停牌。资金继续流向大行齐声唱好的钢铁股,鞍钢上涨1.6%至22.2港元,再创新高;马钢也上涨1%。

  本月H股越升越勇,部分H股股价已超过A股,如获大行调高目标价的鞍钢,周三H股收报22.2港元,较A股21.6元人民币,出现0.76%溢价;此外,安徽海螺H股也较A股溢价4.66%。对此,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近期H股股价升幅过大,一旦遇上跌市时,跌幅也会让人难以承受;他认为现阶段出现调整是适时的,这才能舒缓大跌时的震荡。

  亨达证券联席董事黄敏硕则表示,近日H股升势强劲,不只是因为AH溢价高、放宽QDII及

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还与H股企业盈利上升令股价得到支持有关,加上市场投资气氛高涨,使上述有利因素盖过不利因素。他称,由于H股股价已经上升很多,市盈率攀升至24倍,较邻近国家或地区的市盈率高,然而部分具有业绩支持的H股,如果盈利升1倍,其市盈率也会相应调节;事实上H股市盈率虽高,但仍未到泡沬阶段,因此投资者无须过分惊恐,预计国企指数有望挑战13500点。

  晋裕环球投资研究部联席董事林伟雄表示,蓝筹股将于本月底开始公布业绩,如果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恒指有机会在年底前见24300点,国指可能见14600点;而下半年内需股、QDII概念股及香港地产股可看高一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