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翔龙基金走势如过山车昨大跌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汇丰银行称,该基金还未买入A股

  李亚

  汇丰中国翔龙基金(0820.HK)在香港上市后的表现令人吃惊。在上市后的两个交易日内便累计升幅超过70%,昨日则大跌12.98%,走势宛如过山车。

  汇丰银行总经理兼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梁高美懿23日向媒体透露,翔龙基金还未开始购买A股。

  “我没法解释投资者为什么愿意以70%的溢价买入这只封闭式基金,这些投资者似乎认为A股市场的上升空间还会很大。但我想基金从建仓到获利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凯基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有香港私募基金经理向本报记者表示,该基金认购的翔龙基金尚未出手。“23日的涨幅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没想到有这么高。我们原本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能从这只基金上获益30%。”该基金经理说。

  上述基金经理称,他了解到大手笔买入翔龙基金的大户可能是一些内地的游资。“两天内把溢价推得这么高,基本压死了后市的上涨空间。”该基金经理补充说。

  随着A股市场昨日的回调,翔龙基金昨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报收14.8港元,下跌12.98%,比23日创下的17.82港元回落了约17%。按照昨日的收市价格计算,翔龙基金的总市值为47.86亿港元。

  有香港券商董事向本报记者指出,汇丰中国翔龙基金挂牌才3个交易日,根本来不及建立有分量的仓位,基金的资产净值应该还是每单位10港元,即使以昨日收市的14.8港元来看仍属于价格昂贵的基金。

  “同期上市的标智沪深300基金(2827.HK)走势与A股市场较为贴近,并没有异常波动的迹象,如果海外资金看好A股未来的上涨,应该首选投资它而不是翔龙,翔龙基金价格疯涨可能是由前期流入的内地游资推动。”该名董事表示。

  汇丰中国翔龙基金主要投资内地基建、内需及资源股,该基金属于主动型基金,可以自行调整在A、B、H股市场上的仓位,持有A股的仓位最高可达75%。汇丰翔龙在香港公开招股时受到投资者热烈欢迎,共获得28倍的超额认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