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实业或分拆永发印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刚于周二宣布配股消息的上海实业(0363.HK)又传出分拆印刷业务上市。

  昨日有市场消息称,上海实业计划在今年三季度将旗下永发印务有限公司分拆上市,募集资金超过2亿美元用于扩充业务,IPO保荐人为法国巴黎百富勤。另外还有报道称,上实正在筹划将旗下医疗器械业务明年分拆往美国上市,保荐人为瑞银。

  上海实业昨日晚间就此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在适当时机分拆永发印务于港交所主板上市,但目前仍未提交有关分拆建议的相关审批申请,分拆建议的进行时间尚待明确决定,而该分拆建议也不确定能落实与否。

  永发印务有限公司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上实直属企业。创办于1913年的永发印务是香港知名印刷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设计独特的优质印刷品及包装材料。截至2006年底的年度,永发印务净利润增长18.4%至1.49亿港元。

  受分拆消息刺激,上海实业昨日一度逆市大涨8%,收盘报35.95港元,涨6.5%。辉立

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指出,有若干刺激因素可驱动该股走高,业务转型、侧重内地
房地产
和基础设施业务等热点行业,另外还预计该公司下半年将通过融资进行更多资产收购、以及回归A股市场等。不过,该股近期上行空间可能有限,因为该股6月份以来上涨了64%。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