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复星国际上市首日上涨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郭广昌:暂无A股发行计划

  李亚

  复星国际(0656.HK)昨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收市价报收10.34港元,比招股价9.23港元高出12%,当日成交4.87亿股,计52.62亿港元。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昨日在香港特区表示,集团暂时没有整体到内地发行A股的计划。

  郭广昌指出,公司未来不排除会分拆部分优良资产上市,但目前还没有考虑A股计划。

  在复星国际的招股过程中,境外投资者显示出极大的认购热情。在国际配售方面,复星国际共获得11家大型机构投资者认购,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美国国际集团(AIG)大股东、新加坡投资公司(GIC)、首域投资,被评为阵容强劲的基础投资者。

  “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帮助旗下的公司从产业领先进一步升级到产业领袖,另外,复星打算加大在自然资源上的投资,比如在有色金属、煤炭行业上收购一些优良资产。”复星国际副董事长梁信军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梁信军还表示,复星国际的部分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在金融服务业的扩展,加大战略性股权投资的力度。“特别是一些上市前的股权投资,复星目前对城市

商业银行的股权投资就很感兴趣。另外,我们在资产管理业务上也有了一些进展,包括与中东的机构投资者进行合作。”梁信军说。

  复星的国际配售获得了45倍认购,在香港特区的公开招股更是受到了当地散户的热烈欢迎,共获得232倍的超额认购,冻结的资金超过2500亿港元,是香港特区历来新股冻结资金排名中的第八位。

  据悉,在复星国际路演过程中,境外基金经理们看好复星在股权投资上取得的业绩增长,特别是管理层在过往几年间显示出的经营能力。“复星主要投资于未上市的公司,性质接近股本投资基金,按照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来说是相当出色的,总是能找出一些高增长行业的投资机会。”有香港特区某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该基金经理认为,复星国际的手法并非是短期运营的方式,而是进入并购企业管理层,参与到公司的营运当中;这对一些欧美及中东的长线投资基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要分享中国内地经济的高速发展成果,需要投资经营稳定的公司,而复星的大部分股权投资集中在中国内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