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文造纸未来两年斥44亿元增产能废纸回收保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8:15 财华社

理文造纸未来两年斥44亿元增产能废纸回收保供应

  理文造纸(资讯 行情 论坛)(2314-HK)首席执行官李文俊表示,集团去年度纯利大增68.3%至10.1亿元,主要受惠产能上升及回收废纸降低原材料成本,令期内净利润增3.7个百份点至19.6%;他预期,至08年底集团的箱板原纸产能,将由现时的251万吨,增加至420万吨,木浆产能则由20万吨,提升至50万吨。

  财务董事许奕群表示,集团新增7条造纸生产线,以及2条漂白牛皮浆生产线,投资金额总额约66亿元,而去年度已支付22亿元,余下44亿元将分别於未来2年投入;由於集团较早前透过配股、发行可换

股票据及银团贷款,以及现正进行的银团贷款15亿元,所需要的资金已到位,再集资需求不大;负债比率将由今年3底止约32%,增至明年约52%水平。

  此外,李文俊表示,集团现时在美国、荷兰、内地及英国均设有废纸回收中心,以确保原材料的供应,未来将续扩充英国回收点,以及於日本东京增设废纸回收中心。

  截止今年3月底止,集团建议派末期息20仙,派息比率由06年度的24%,提高至36%,期望未来派息比率维持於40%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