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外业务拖累 创维发布盈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业务拖累创维发布盈利预警

  创维数码(0751.HK)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业绩将远逊市场预期,预期综合税后净利润将远低于去年同期的金额。该公司上年度的净利润为2.16亿港元,同比倒退了42.6%,该公司全年业绩将于本月底公布。

  创维数码解释,虽然期内国内电视及机顶盒业务增长令人满意,但海外电视业务及两个较小规模的消费电子产品业务正处于重组过程中,因此表现逊于预期,拖累了整体盈利。

  从该公司发布的营运报告看,创维今年以来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五月份,创维电视机销量同比下降16.7%,环比猛跌27.3%。其中,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的电视机销量分别下跌0.6%和49.7%;四月份销量同比微增0.2%,其中海外市场下滑10.5%,其中海外市场上升62.2%;3月份总销量同比下滑15.3%,在截至3月底全年度,创维中国市场电视机销量较目标高出5.8%,但海外市场的销量仅完成目标的83.9%;由于农历新年关系,创维2月份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63.8%,但海外市场的电视机销量依旧同比下降60.9%;1月份电视机销量同比增长0.7%,其中海外市场下滑10%。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